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苹果欧洲统一音乐下载价格

  为了在欧洲数字音乐市场扩张,苹果公司罕见地低下了头。昨日,苹果公司与欧盟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就iTunes音乐下载在全欧洲实行统一的价格政策,以平息英国听众对于比欧洲其他地区下载一首歌多花9欧分而产生的强烈不满。
事件和解后,欧盟委员会也停止了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调查。

  正是苹果公司对英国听众每首歌多收了9欧分(相当于人民币1元),让英国的苹果iTunes用户感觉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为此,英国消费者组织在去年年初一纸诉状把苹果公司告上了欧盟委员会。投诉苹果和主要唱片公司涉嫌不公平限制选择和提高音乐下载价格。不过,苹果公司态度强硬,声称由于公司必须向英国唱片公司支付更多的版权费用,因此不得不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但自从欧盟委员会去年4月开始对苹果公司实施反垄断调查后,苹果公司的态度有所松动。

  曾负责中国音乐版权纠纷的于南磬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法理上讲,苹果公司有权制定音乐的价格,而且这个价格也属合理范围之内,不过由于英国是全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音乐消费市场,得罪了欧盟和英国消费者对于苹果来说并不划算。双方和解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