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夏基金欲引10%外资股东 知情人:证监会的要求

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华夏基金必须转让出一部分股权CFP资料

  作为中信证券旗下两家全资控股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并购中信基金已经启动。中信证券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华夏基金还将在完成合并后转让一部分股权。有消息称,华夏可能会转让10%股权以引入外资股东。

  “被迫”转股

  昨日有媒体报道,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正洽购华夏基金10%的股权,并有可能赢得该交易。不过,早报记者从中信证券及华夏基金了解到,双方均未听说贝尔斯登洽购股权一事。


  2007年10月,受累于美国次级债而大幅亏损的贝尔斯登与中信证券达成了相互参股10%的协议。此协议目前还没有得到两国监管层的批复。由于贝尔斯登与中信证券早有接触,因此贝尔斯登自然被市场认为可以“近水楼月”华夏基金股权。

  其实华夏基金转让股权也是“迫不得已”之举。中信证券一内部人士昨天表示,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华夏基金确实将会转让出一部分股权。

  去年9月,证监会在对中信证券收购华夏基金股权的同意批复中,还要求中信证券“需行使股权比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证监会在《关于实施<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则明确规定,“内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超过全部出资的49%,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中方股东出资比例不受此限制。”

  显然,华夏基金将少量股权转让与外资,就可以不再受内资基金公司49%持股比例的限制,尽可能多地持有华夏基金股权。

  有消息称,华夏基金已和数家潜在海外投资者洽谈过股权转让事宜。

  转股前先合并

  中信证券一内部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在转让股权之前必须要完成华夏基金与中信证券的合并事宜。据了解,受制于中国证监会“一参一控”的政策,中信证券不得不放弃一张独立的基金公司牌照。合并后的基金将以华夏基金为主体,中信基金可能会成为华夏基金的独立控股子公司。

  2007年12月26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华夏基金吸收合并中信基金。两家由中信证券百分之百控股的基金公司合并得以正式启动。华夏基金最新信息显示,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在2007年为1000万投资人创造了高达890亿元人民币的收益。截至去年底,华夏基金旗下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2480亿元,占国内公募基金市场规模的7.57%,位居59家基金公司之首。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