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鑫科材料:高精度铜带供不应求的受益者

机构:世基投资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上攻,金融、地产为首的大盘股在盘中一度有启动迹象,而农业、化工等近期热门板块出现小幅回调。就象年初奥运板块整体大幅上涨一样,目前的市场热点仍然保持着有效的轮换。我们知道有色金属股在11月之后的行情中跌幅较深。

多数个股被腰斩。而步入08年后,国际有色金属价格走势有所回暖。并带动A股中的有色金属板块展开反弹。其中以铜类上市公司如云南铜业与江西铜业等个股的反弹最为强烈。虽然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铜材产品生产及消费国家。但其普通铜材生产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并有市场供需过剩的嫌疑。可是相对高技术含量的铜加工领域,如高精度铜带等产品则是供不应求,大量需要进口。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只个股,即是正处于行业上升周期之中,高精度铜带领域的龙头与领先者——鑫科材料(600255)。

鑫科材料(600255):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以铜精炼和加工为主的上市公司。主要产品铜带、铜杆、电线电缆精密电子铜带、铜合金(锌白铜)等产品。公司现有员工2200多人,其中科技人员占人员总数的32%,旗下拥有一个省级技术中心和近二十项国家级科研成果、科技进步和发明专利,多项产品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07年,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均达到较好效果,使公司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以高精带产品系列为发展重点,稳步提升生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高精度铜板带材的生产地主要集中在日本、德国和美国。国际铜板带材的消费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和日本。虽然国内铜板带材生产已经迅猛发展,国内产量增长速度超过了消费量增长速度,但“十五”期间我国进口铜板带材的数量仍然持续增长,从2000年的17.1万吨增至2005年的27.3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铜板带材进口国。中国铜板带材进口主要来自台湾、日本、德国和韩国,进口产品主要是引线框架铜带、高精度锡磷青铜带、变压器铜带、无氧铜带及高精度黄铜带等高端产品。可见,目前国内铜板带消费量将持续增长,市场潜力很大。

公司把目前市场最热门的精密铜带产品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并发行募集资金计划投入精密铜带产能的改造与扩张。预计公司到2010年公司铜带产量将达到5万吨,精密铜带产量将达到8万吨。目前公司的定向增发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如果定向增发尽快完成,公司高端产品比例提升,盈利能力将快速增强。此外,公司还持有的芜湖港口有限责任公司40%的股权,而芜湖港口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持有芜湖港(600575)44.66%的股权,此部分股权价值为2.2元/股。目前这部份股权投资收益已经早期的投资本成翻了六倍之多。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近期依托10日均线震荡盘升,蓄势充分,后市有望挑战新高,可积极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