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集装箱产量突破200万标准箱

□本报记者蒋家华深圳报道

  
  
  记者近日从中集集团(000039)获悉,该公司去年集装箱产量突破200万标准箱,其中干货箱产量将达到200万标准箱,冷藏箱将达到10万标准箱,罐箱将达到1万标准箱。中集再次刷新行业记录,成为全球集装箱行业首家年产量突破200万标准箱的企业。


  
  中集仅用短短四年的时间就将集装箱年产量从100万提升到200万,其中干货箱、冷藏箱、罐箱、托盘箱、折叠箱、北美53尺箱均为全球销量最大的产品系列。2003年,中集的总资产已经接近100亿元人民币,每条生产线2.5分钟就能生产1台集装箱,在行业内首次突破年产量100万标准箱。2007年,中集集装箱年产量突破200万标准箱大关,人均效率相比2003年提高了将近10倍。

  
  其中,在干货集装箱领域,中集自主研发的集装箱零件自动化生产线属行业首创,使人均效率比1999年提高了将近10倍。

  
  在冷藏集装箱领域,上海中集冷箱在建设初期仅用了新建生产线所需资金的20%就将产量扩大了1.5倍。2007年上海中集冷箱生产效率已经提高到接近60台/单班。在罐箱领域,自2000年11月中集与英国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协议”,获得英国公司的“LWBT”罐箱生产技术,产能提高30%。

  
  2005年9月,南通罐箱在完成新生产线的整体改造后,罐箱的生产能力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罐箱的各项生产记录不断被刷新。当年就完成罐箱产量6400多台,较2004年产量猛增了60%以上。2007年5月份,罐箱月产量达到882台,刷新了罐箱月产量记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