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公开增发遭机构区别对待

⊙本报记者陈建军

  
  
  不同上市公司的公开增发,机构投资者冰火两重天的态度非常明显。双良股份和宝钛股份今天公布的公开增发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一改前期那种冷对公开增发的态度而蜂拥申购。

  
  双良股份公开增发的网下申购,共有49家非个人投资者获得配售。
其中,绝大部分是基金。或许由于机构投资者的这种积极申购热情,双良股份网下配售股份占到此次公开增发总量的69.40%。不仅如此,网下获得配售的比例也只有1.93780529%。

  
  由于机构投资者申购积极性高,宝钛股份公开增发留给网上发行的股份只占到此次发行总量的1.38%。在这种可供投资者认购股份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宝钛股份最终不得不通过摇号确定中签者,结果中签率只有0.49745189%。数据显示,参与网下申购宝钛股份公开增发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之间竞争也十分激烈。其中,网下A类申购的配售比例为2.357446%,网下B类申购的配售比例为0.497451%。

  
  机构投资者对双良股份和宝钛股份公开增发的蜂拥申购,一扫公开增发前期那种阴霾架势。浙江龙盛2007年11月5日公告的公开增发结果显示,因缺少机构投资者的认购,为其公开增发担当承销的华龙证券等券商被迫包销16.23%没有卖出去的增发股份,包销股份数量多达1116.6万股。不仅如此,公开增发的价格,也往往成了很多公司股价的“天花板”,由此形成“破发”一度非常盛行的局面。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可以发现,并非是机构投资者不喜欢公开增发,他们的区别态度针对的是不同公司。比如,就在华龙证券巨额包销浙江龙盛公开增发股份出现之后,紧接着公布公开增发结果的景兴纸业就全无认购不足的情况。WIND的统计结果显示,不同上市公司网下超额认购倍数反差之大令人咋舌。比如,国电电力网下超额认购倍数为197.31倍,而江南高纤只有1倍。

  
  市场人士认为,机构之所以对不同公司的公开增发采取区别待遇,主因是公司所处的不同行业以及公司自身的质地。当然,公开增发时市场所处的环境也是原因之一。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