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图高科步入迅速增长阶段的IT连锁领头羊

□华泰证券董宏宇

  
  
  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IT产品销售面临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而目前我国IT销售市场的集中度极低,以宏图为代表的连锁卖场所占份额不到1%,在行业逐步走向垄断竞争中将拥有良好的增长潜力。
公司以制造业和IT连锁销售为主要经营业务,随着近期增发方案的提出,IT连锁的置入,IT连锁业务将逐渐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业务。首次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IT连锁业务经营品种主要包括电脑整机、电脑配件,外设产品、数码产品和通讯产品,其中电脑整机及配件是公司的主要销售产品。2007年前三季度,电脑整机及配件的销售占公司整体销售的比例达73%。

  
  公司目前的销售规模仍然偏小,07年预计整个宏图三胞的销售仅在50亿元左右,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公司销售规模将出现迅速上升,规模的扩大必将带来上游厂商返利的增加,苏宁电器的发展经验表明,在销售收入由小变大的初期,毛利率的上升最为明显,因此,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未来几年毛利率也将随之明显上升。同时,销售结构变化将进一步促进毛利率上升。除通过规模的不断扩大以获取毛利率的提高外,通过销售结构的调整,加大高毛利产品的销售比重也是提升毛利率的途径之一。公司销售产品中包括标准化产品与非标准化产品,在标准化程度高的产品如数码产品上,销售结构调整的空间相对较小,而在公司重点产品电脑上,公司销售结构调整的空间仍巨大。

  
  公司正步入店面快速增长期。作为总部在江苏的企业,公司秉承了南方连锁企业一贯的稳健作风,与苏宁相似,公司采取的是先后台后扩张的发展策略。即进入新地区初期,先开少量店面,同时进行该地区的物流、系统等后台建设,在建设完成后再在该地区加大开店密度。此外,公司近两年还加大了对外引援,先后从和黄等多家公司聘请了多位管理人员,从财务、物流、人事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建设,为全国性扩张做好管理上的准备,目前整个公司的管理平台已搭建完毕并运作良好。

  
  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业绩的重要补充。公司下属房地产公司一直经营良好,前期开发的宏图多个项目均表现良好,目前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为股改时置入的源久地产股权,主要项目为宁南8号地块。

  
  制造业务稳中有升。制造业务是公司上市之初的主营业务,尽管IT连锁逐步成为公司以后的发展方向,但制造业务目前仍在公司主营收入中占据了重要比例。此外,近年来通信产品的利润也有一定上升,从未来来看,公司电缆业务在当地市场占有率高,业绩基本稳定,随着视听产品向高端转型,收入将有所下降,但毛利有望上升。

  
  目前该股价格为31.49元,共有3家机构给予评级,其中1家“强烈推荐”,2家“买入”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