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易纲:货币政策必须按市场规律因势利导

  ⊙本报记者 卢晓平

  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昨日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举办的“提高宏观调控水平,完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机制”会议上表示,我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必须按市场机制规律因势利导,这样才能占据主动。


  易纲表示,我们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挑战,就是贸易顺差过大,投资过多,货币增长过快,通货膨胀现在也有些苗头。他在分析深层次的原因时认为,在全球化过程中,中国被放在世界的坐标系下,进行了价格重估。因此,在开放的经济条件下,中国所有的经济活动都离不开世界。如原油、铁矿石、大豆等我们都需要很多的进口,同时我国产品要出口到美国、欧洲和世界各个市场,去年我国的贸易顺差是2622亿美元,可见我国经济和全世界是一体化的。易纲认为:“如果中国在过去是一个大的价格洼地,包括不动产等的价格比较便宜,那么,全世界范围内大的资金流动,就会拉平洼地的价差。”

  易纲说,宏观经济政策实际上主要就是货币政策加上财政政策。从特点上来看,货币政策在总量方面更加有效,财政政策在税收、税率、支出等方面,对调整经济结构有着其他宏观政策不可替代的功能。所以在各国,在宏观调控历史上,非常重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搭配使用。他同时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还包括产业政策,因而有更加丰富的内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