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路桥通四海,腾达筑未来

  出席嘉宾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洋友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林富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立春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小根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申文田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徐笑白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管理总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汪六七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保荐代表人满 慧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管理总部高级经理、项目负责人刘志勇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管理总部高级经理王利英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管理总部项目经理吕晓斌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洋友致推介辞

  尊敬的投资者、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我代表腾达建设集团,感谢大家能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这次公开增发网上路演活动。
我代表腾达建设董事会及公司全体员工对大家的关心和热情参与表示最衷心地感谢。

  多年以来,广大投资者对腾达建设的支持和厚爱,推动着公司不断地成长进步。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对大家多年来的支持与关爱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腾达建设是国内大型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企业,主营公路工程建设以及大型桥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目前公司已经具备建设部认定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等施工资质。

  腾达建设坚持“质量为本,争创一流,服务社会”的宗旨,以“立足华东、西进北上”的市场开发战略,“走高端产品路线、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产业结构升级”的公司发展战略,带领公司全体员工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公司呈现出了稳健和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公司2002年首发上市以来,在广大投资者的积极支持下,公司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经营能力显著提高。

  为了更好地做优做强公司主业,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能力,保持公司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公司决定通过公开增发股票的方式进行资本市场再融资。相信随着本次公开增发的顺利实施,公司的施工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将跃升至一个新的平台,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网上路演,让广大投资者以及所有关心腾达建设发展的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本次增发的具体情况,和公司管理层共同探讨对行业前景的判断和公司经营思路的看法。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渠道,广泛听取大家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发展,为公司和广大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谢谢大家!

  发行篇

  问:本次募投实施后,对公司今后会有什么影响?

  叶林富答:新增机械设备到位后,固定资产金额大幅增加会导致公司总资产大幅增加,同时公司的净资产也会大幅增加,固定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会相应提高,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会明显下降,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更加合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会明显提高,而且,由于固定资产保有率的提高,公司在以后的招投标中的中标率也会增加,从而提高公司的竞争力。谢谢!

  问:请问公司有什么制度来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募集资金的专款专用?

  叶洋友答:公司建立了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重大项目都必须通过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增发后按照有关规定,保证增发募集资金用于招股书所列项目的建设,确保资金的实际投向与招股说明书中的承诺一致。谢谢!

  问:能否介绍一下本次募投资金的用途?

  叶洋友答:本次增发募集资金计划用于市政工程施工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公路工程施工项目技术改造项目、桥梁工程施工技术改造项目和补充公司及合肥子公司流动资金,总投资为4.7亿元。

  问:公司增发后面临净资产收益率被稀释的风险,如何确保降低此风险?

  申文田答:公司对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的项目有充分的论证,并且有着丰富项目管理的经验和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公司将加快项目建设,以尽快产生经济效益,将利用本公司行业中的现有地位和技术优势,扩大已有产品的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巩固并提高本公司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并抓住本次公开增发股票的机遇,提高公司的竞争实力,保持公司持续快速发展,以降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谢谢

  问:请问公司将如何处理来自中小股东方面的意见和质询?

  徐笑白答:我们欢迎任何投资者,任何关心腾达建设的人对公司提出意见和质询。公司非常重视与投资者的沟通,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对所有股东的意见和质询都认真对待,及时予以答复或解释,希望广大投资者继续对公司给予关注。我们设立专线电话,公开网址,希望大家随时随地和我们取得联系,不论打电话、发邮件或是亲自来,我们都欢迎。谢谢!

  问:请问主承销商对股票未来的走势如何判断?

  满慧答:公司股票增发后走势受到众多因素影响,不仅有公司生产经营业绩等内在因素,也包含市场、行业等国际国内等因素,因此较难做出准确判断!但是,相信公司增发后一定会兢兢业业,努力经营,回报各位股东!谢谢。

  问: 公司股票有中长期投资价值吗?值得我投资吗?

  满慧答:我深信公司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公司主业经过较长时间的经营,已经具备了核心的竞争力;而且公司在经营、财务等方面采取稳健的风格,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投资风险。今后随着公司战略规划的不断实施,公司还将取得快速的发展。谢谢!

  经营篇

  问:能简单说一下公司的发展战略吗?

  叶洋友答:根据公司制定的发展战略,公司今后要大力开拓高端市场,发展高端业务,特别是轨道和隧道交通施工工程。

  问:请问公司具体采取哪些措施控制成本?

  申文田答:公司采用严格事前预算、事中监控、事后监督等措施控制成本,谢谢。

  问:对建筑企业来说,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我们公司是如何体现的呢?

  叶洋友答:对市政工程建筑企业来说,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近年来,公司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了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和落实,使之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同时加大了对违章和违规的处罚力度。针对项目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公司果断采取措施,及时进行处理,严防影响企业信誉事件的发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公司不断增强开发能力,目前公司同时具备地下、地面、地上全方位的施工能力。公司施工完成的工程项目先后获得许多荣誉,主要有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奖、上海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上海市道路示范工程奖、浙江省市政工程金奖等。

  问:世博会带来的影响有哪些呢?

  叶洋友答: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等日益临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还将维持较高水平,从而有利于建筑工程行业景气预期,因此也给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们应该抓住几个机遇,发展自己的企业。

  问:企业未来几年提高主营业务收入的措施有哪些?

  叶林富答: (1)努力开拓高端业务,提高施工产品毛利率;

  (2)提高机械设备的使用效率;

  (3)积极开拓经营区域 ;

  (4)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市场开拓激励机制 ;

  (5)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工程技术水平;

  (6)加强施工项目成本的管理,提高施工工艺水平,提高工程质量 。

  谢谢!

  问:公司的经营模式是什么样的呢?

  叶林富答:本公司系大型建设工程的承包商,通过在建设工程的招投标中竞标取得工程项目。谢谢!

  问:公司如何让员工认同企业文化呢,你们有什么体会?

  叶林富答:公司自上市以来,始终将企业文化看作核心竞争力之一,也作为凝聚团队、支撑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手段之一。公司持之以恒地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宣传,围绕“团结进取,务实开拓”的企业宗旨,营造“尊重人的价值,创导团队精神”的企业氛围,并通过公司综合信息、简报、内部网站,为经营者总结经营管理之道、成功之处,将企业建设的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融入于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从而不断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谢谢!

  问:地铁项目的收益情况会很好吗?

  申文田答: 一般来讲,地铁项目的毛利相对较高,如果加强施工管理,项目的收益会较好。谢谢!

  问:请问作为主承销商,您对腾达建设的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有何评价?

  满慧答:作为主承销商,我对腾达建设的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充分认可,通过本次增发,腾达建设的行业地位将更加巩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加强,未来发展将更上一层楼。谢谢!

  文字整理 于雅琴

  主办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