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益民基金总经理刘义鹏:稳健经营 专注投资

益民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刘义鹏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仍将是基金业的大发展年。而益民基金公司将继续围绕稳健型产品深入发展,壮大专业化投资研究管理团队力量,回报以投资者优秀的投资业绩,以及方便快捷的服务。


  笔者:益民基金公司在成立以来的两年里,旗下基金已达到3只,管理规模达到130亿左右,且业绩表现优秀。作为一家新生的基金公司,是如何取得如此成绩的呢?

  
  刘义鹏:作为一家成立时间不长的公司,由于没有过往业绩的支持,其基金产品要取得投资者的认同是一项艰难的事业。在公司成立初期,我们通过对基金产品市场的分析,首先把我们的基金产品定位在稳健型的细分市场上,即针对相对稳健的投资者。益民现有的三只产品都是稳健型的,其中包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两只混合型基金。我们今后的产品线也将围绕这一方面发展。

  
  由于投资者购买基金实际上是购买基金公司的投资理财服务,因而我们一直把提高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主要要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投资管理人员的个人能力,二是公司的投资运作机制。益民基金团队的运作能力应该说是非常优秀的。我们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的投资运作机制。在投资管理的理念上,我们反复强调,把几十亿、上百亿资金的投资管理寄托在某一人或某几个人身上,本身就是巨大的风险。益民基金已经构建了一个专业化的投资研究管理团队,近两年的运作经历应值得投资者信赖。

  
  笔者:07年基金行业发展迅速,有很多的新生力量加入。益民在公司团队建设、充实人才储备方面有些什么独到之处吗?

  
  刘义鹏:在团队建设上,我们采取的策略是"适当引进"和"自我培养"相结合。具体到操作上,就是通过确立合适的人员结构,引进高端人员,多储备普通人员。公司在人员选择上,主要不是看他过去有何辉煌的业绩、有多少丰富的经历,更多地是看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当然,对于业内非常优秀的人才,我们也是积极引进,并大胆予以使用。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是业内的一个大难题,特别是对于新公司,家底薄,缺乏强大的经济后援去市场挖人才。益民基金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原因,一方面是给每个人提供充分施展才华的舞台,另一方面是努力打造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的机制。在这方面,公司股东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股权激励的思路,我们正在构建员工分享公司成长成果的机制。

  
  笔者:怎样看08年基金市场发展情况?有什么样的战略布署?

  
  刘义鹏:我们对08年基金市场的基本看法是谨慎乐观。基于对08年国内经济继续保持高增长、世界经济仍处于良好发展状态的判断,再考虑到人民币升值、国内消费升级等因素,我们认为08年股票市场依然会有相当好的投资机会。经济的高速增长带来居民财富的增加,居民投资理财需求仍很旺盛。据此,我们认为08年仍是一个基金的大发展年。但应清醒地看到,由于08年股市合理预期收益率与07年相比会降低,基金投资者投资理性增强,基金公司竞争加剧,基金市场结构性分化会更为加剧。我们已经做了相应的准备积极应对,我们有信心继续做好业绩回报投资者的信心,争取公司今年的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笔者:在品牌建设方面,益民又是怎么考虑的呢?

  
  刘义鹏:基金公司的价值在于他的投资理财服务,因而公司的品牌在于其投资理财能力和水平。益民基金的宗旨是"永远益于民众",稳健、高效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做好投资理财服务,既要有好的投资业绩回报,又要有方便快捷和便于投资者的客户服务。优良的投资业绩和优质的客户服务是我们公司品牌建设的核心所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义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