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钟掘表示:一科研成果破解国内铝业三大难题

据新华社长沙1月13日电由中南大学钟掘教授领衔主持的“铝资源高效利用与高性能铝材制备的理论与技术”,突破了中低品位铝矿资源采炼效率较低的技术障碍,使我国铝土矿资源保障年限由10年提高到60年。

  钟掘教授介绍,这个项目主要针对我国铝资源短缺、铝业先进材料无法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金属铝发展存在高耗能高污染等三大难题,目前共获得67项发明专利、七项成套技术和16种高性能铝合金材料与构件。
项目发明的选矿拜耳法,可经济利用占我国铝土矿储量80%中低品位铝土矿,缓解了当前铝资源无法满足工业发展需求的矛盾。而抗氧化低电阻碳素阳极制备等技术,使冶炼过程节能减排达10%以上,年节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

  “铝资源高效利用与高性能铝材制备的理论与技术”项目由中南大学与中国铝业公司、东北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合作开发,历时10年。在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这个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