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汽车股07年报行情大都预增 可掘金亏损股

  在股指逐渐上扬的过程中,2007年报行情即将展开。1月15日,S*ST昌源ST卧龙将同时公布2007年度年报,从而拉开年报行情的序幕。

  预约表显示,深市主板有17家公司计划在1月份披露年报,沪市则有30家;2月份深沪两市预约披露年报的公司家数分别为45家和119家;3月至4月将成为年报披露高峰期。


  在价值投资不断回归的市场中,年报业绩的披露将是大 市上攻的支撑动力。

  从历史上看,在年度报告披露阶段,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会产生极大影响,业绩高速增长及年报高送转概念都将成为年报期间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年报行情大都预增

  截至1月8日,已有606家上市公司对2007年全年业绩作出预测,占到了所有上市公司总量的40%,平均业绩增幅超过210%。其中,业绩扭亏、预增、略增等“报喜”公司占比超过75%,业绩预增幅度在100%以上的共221家,占比高达36%。因此,对业绩的炒作将成为近期最大的亮点。从盘中走势来看,农业股、食品饮料股最为强劲,而这些都是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出现的产品涨价的题材。

  作为消费升级最大收益板块之一,整个汽车行业产销两旺的局面为汽车类上市公司业绩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下表所列入统计做出业绩预测的12家上市公司中,除了昌河汽车继续亏损之外,其余个股业绩都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都在100%,中通客车的增长在3倍以上,而海马股份的增速甚至可以超过4倍,业绩不俗。

  当然,业绩利好的消息是不是已经在二级市场得以体现,投资者要加以区分,另外由于股本的扩大,每股收益的增长速度未必跟得上业绩增长的速度。

  可掘金亏损股、ST股

  业绩增长的“白马”股基本上被市场已经发掘完毕,但业绩亏损的个股和ST股由于存在资产重组业绩有突然增长的可能。而在年报公布后,一批ST股将有机会摘帽。摘帽不仅代表本年业绩的改善,更主要的是指明了公司正在向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光明的前景比当年的盈利更值得投资,并且即将摘帽的ST股往往股价较低,一旦该上市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通道,股价必然大幅上涨。历史经验证明,基本面得到根本改善的ST股常常在很短时间内就可成长为中高价股,不提前建仓就会错过最佳的黄金时期。

  因此,在年报公布之季,应特别留意ST类个股中蕴含的价值。如ST金杯(600609):作为潜在重组预期的低价轻客龙头,不仅拥有海外出口大单,而且在2007年三季报中披露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16%,2007年实现年度业绩扭亏而具备摘帽条件已毫无疑问,目前它也是在二级市场上仅8元出头的低廉股价;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ST松辽(600715),由于中顺轻客在2007年突出表现,ST松辽业绩也有可能大升。

  对于业绩亏损股而言,外界对其改善业绩有很大期望,大股东可能注入新资产使其整个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号称汽车类第一亏损股的昌河汽车也是其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公司内部拖累最为严重的公司,大股东也不容忍这种局面的一直存在,因此不排出其注入军工资产的可能.军工是去年资本市场最活跃的概念之一,昌河股份近期在二级市场的大幅走强就是对这种预期的判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