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基分红大餐诱惑力不足

徐汇资料图⊙实习生刘珍珍

  
  
  封闭式基金的年报分红揭幕在即。不过,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面对今年的封基分红大餐,只有近四成投资者已经投资了封基或打算投资封基,有六成多的投资者表示还是会选择开放式基金或正在观望。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你愿意分享封基分红大餐吗?”的调查,共有1885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有734名基金投资者表示愿意分享封闭分红大餐,“已经或正打算买入封基”,达到投票者总数的38.94%。表示“不愿意投资封基,还是买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人数为648人,占全体投票者总数的34.38%。503名投资者“还在观望”,占投票者总数的26.68%。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分红是对基金资产已实现收益的一部分进行的分配,因此,并不对基金本身的投资价值造成实质性影响。但从历年封闭式基金的走势看,通常情况下几乎每次分红都会带来一波上涨行情。这是因为,目前大部分的封闭式基金处于折价状态,如果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不变,分红除权通常会导致基金折价率进一步加大,可能吸引资金在二级市场上买入,而在通常情况下,这会导致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上涨,出现所谓的分红行情。

  
  专家建议投资者可以分别计算基金除权前后的折价率各为多少,如果比整个市场明显低,而净值增长预期也没有大幅优于其它基金,那么应该换出。当然,分红后折价率依然很高的封基可以继续关注。但是并不能简单地认为高折价率就意味着高投资价值。投资封基首先要对大盘有个基本判断,还要考虑封基的折价率、分红潜力及净值增长潜力等因素。如果投资者对市场很敏感,可以考虑进行波段操作,但是如果没时间研究,长期投资也不失为很好的投资策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