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今年将全面推进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4日说,截至目前,全国承包到户的林地已有大约6.6亿亩,占集体林业用地的27.5%。今年将全面推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贾治邦在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说,林权改革充分激发了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推动了生态建设和保护。
农民对林业敢于投入,产出效益显著增加。浙江省安吉县林业总产值达到105.1亿元,农民人均收入9196元,其中6078元来自林业。

  林权改革有效盘活了林区资源,促进了各种生产要素向林业流动。福建省林业全年吸纳社会资金80多亿元,累计获得林权抵押贷款42亿元;浙江省今后5年可从农发行获得林业贷款50亿元;江西省正在开展森林火灾保险试点;辽宁省山地经济日趋活跃。

  据贾治邦介绍,今年林业改革总的要求是: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推开,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试点深入推进。

  此外将全面深化配套改革。已经完成主体改革的地方,要调整和完善采伐管理、减轻税费、生态补偿等政策,建立健全评估流转、抵押贷款、森林保险、专业合作等制度,巩固扩大成果,真正建立起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 贾治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