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国投电力:并购中成长的价值蓝筹或再强势

机构:国海证券
周一大盘高开震荡整理的走势,盘中个股活跃,沪综指收出缩量小阴十字星,目前大盘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预计套牢盘压力较大,谨慎建议控制仓位。从盘面上观察,周一高速公路板块表现较为出色,福建高速涨停,现代投资大涨7.1%,山东高速楚天高速分别上涨5.34和5.19%。

去年底以来,钢铁股的表现一直引人注目,武钢和唐钢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西宁特钢邯郸钢铁八一钢铁不断创出新高。钢铁和高速公路等具有估值优势的板块,是基金等主流资金偏爱品种。预计电力股将有望成为主流资金接下来关注的对象,也是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品种。

目前正迎来冬季用电高峰,电力板块或将出现阶段投资机会。1月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在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时提出要求,油、气、电价格不得调整。市场预期因成本提升而形成的电力涨价预期落空,受此利空影响,上周四(1月10日)电力板块普遍暴出巨量阴线。著名的投资大师彼德•林奇重要投资法则之一是“利空时买入”。电力板块整体估值优势明显,短线经过高换手消化利空后,周一普遍企稳迹象,理论上出现短线买点。国投电力(600886)是通过并购重组的电力蓝筹,周一高开的光头光脚阳线吞没上周五的阴线,短线有望转强。

电力需求旺盛 实现装机容量大跨越

随着近些年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长期增长的电力需求给电力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我国电力装机容量即将超过美国之际,公司的装机容量也实现了大跨越。根据国投电力2007年四季度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根初步统计,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355.4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36.0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高达44.17%。新增机组使得总发电量大幅度增长。06年四季度增发收购的项目国投北部湾、厦门华夏、淮北国安和靖远三期新机组投产所为公司贡献大量收益。

规模并购 成就电力蓝筹

国投电力(600886)是2002年10月借壳湖北兴化重组而来的上市公司。公司净资产由当初的7.73亿元增至目前的26.8亿元, 增长了2.47倍;总装机规模和权益装机规模也由当初的150万千瓦和63万千瓦,增至目前的657万千瓦和287万千瓦,均增长了3倍以上,成为电力板块中举足轻重蓝筹股。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主要是电力资产,其包括四川二滩电站和云南大朝山水电站等,其中绝大多数电力资产都委托由公司管理,母公司拥有电力装机2095万千瓦,已承诺注入优质电力资产以实现公司的持续、稳定的增长,这将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国投电力作为其最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和电力资产的唯一上市公司,从而带来想象空间。

新能源项目成为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响应国家鼓励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倡导,公司积极进入风电领域,11月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风电工程甘肃白银平川捡财塘风电场45MW风电项目已经启动,甘肃白银平川捡财塘风电场45MW风电特许权招标试点项目是甘肃省发改委组织开展的甘肃省第二批5万kW以下风电特许权招标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甘肃?笆?晃濉狈⒌绻婊?钅俊7绲绯∽盎?婺?5MW,安装30台单机容量1.5MW的风电机组,总投资4.36亿元。计划2008年10月第一批机组投产发电,2008年底全部机组建成投产。此前公司曾公告,在建设捡财塘风电项目的同时,还在积极运做河北张家口康保牧场风电项目的前期工作。未来公司通过加大开发力度,寻找新资源、开发新项目,将形成水、火、风电并举,结构合理、互为补充的能源发展格局。

公司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且显示无基金大规模减持,结合成交量来看,9月30日后,持续缩量整理,无明显出货迹象,因此可判断为三季度开始是基金大举建仓的阶段。1月9日,受国务院限制油、气、电价格利空影响,10日、11日两日均暴巨量收中阴,短线经过高换手消化利空后,周一轻松收复上周五阴线,后市有望震荡盘升。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