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海集运:国际集装箱龙头企业

  受台湾“立委”选举结果消息刺激,有关两岸三通概念股呈现集体攻击的态势,厦门空港厦门港务福建高速闽东电力等纷纷涨停,他们的强势进而带动了部分港口运输个股的走强,如南京港锦州港重庆港九空港股份等,两岸三通的概念性炒作不会长久,但对部分港口运输类个股仍然可以中长线关注。
中海集运(601866)上市以来涨幅不大,后市可以关注。

  中海集运(601866)是全球最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大股东中国海运经营范围包括集装箱、油品、干散货、旅客、特种货物运输等五大专业航运业务。公司以国际航线(主要是美洲和欧地航线)、内贸航线和支线为主,未来将形成以中国为核心的全球化航线布局。公司的主要竞争优势包括卓越品牌优势和领先市场地位、全球化航线和销售网络及一体化客户服务、强大的船队规模和良好的船队结构、稳固的内贸市场地位、不断提升的运营效率和精细有效的成本控制。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目前主营集装箱航运业务,是中国海运集装箱航运业务的经营平台。在权威机构Axsmarine截至07年7月1日的全球班轮公司运力排名中,位于全球第六位,中国第一位。公司目前以中国港口为中转港,经营航线包括国际航线、内贸航线和支线,覆盖了全球贸易主要区域,在主要的美洲和欧地航线上拥有超过1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内贸航线上拥有超过40%以上的市场份额,具有绝对领先地位。

  公司所在集团拥有全球化销售网络资源并占据了内贸航线市场的最大的市场份额,在建立稳固的运营基础上,服务范围覆盖全球并在核心国际市场及国内市场占据坚固的地位,目前公司通过独立经营、共同投船、互换舱位及购买舱位等方式共经营74条国际航线,独立经营17条内贸航线。由于船队规模合理,有效降低了单箱运营成本,并且航线结构中内外贸航线合理搭配,充分享受我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给行业带来的高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海码头经营的大部分码头均处于投产初期,经营业绩欠佳。06年和07年上半年,中海码头净利润分别亏损2817万元和1507万元。然而,由于这些码头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几年将为公司逐步贡献可观收益。

  技术上看,该股自上市以来并没有经过大幅炒作,在12月26日创出新高后,该股一直维持横盘整理的态势,强势特征明显,后市仍然具备上行空间。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