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星线连连预示大盘即将变盘

  周一深沪股市上下震荡双双以小幅度上涨收盘,个股仍然保持着一定的活跃程度。从盘中轨迹来看,福建板块受台湾立委选举影响,大面积造好,比如福建高速厦门空港厦门港务等强势涨停,但透过市场形态及主流品种变化来看,星线连连现象比较明显,显示大盘短期内将有变盘情况产生。


  技术形态预示大盘即将变盘

  从本轮反弹行情反弹的特点来看,启动深圳市场带动沪市震荡反弹的轨迹非常明显,由于深圳市场主板近年没有新股特别是权重类个股的加盟,其启动深圳主板中的少部分品种就可达到推升指数的目的,但作为A股市场特别是目前总市值达28亿的沪市而言,其对未来趋势的影响才是最为关键的。

  从沪综指K线形态来看,已经收出了三颗十字星,配合深成份指数来看,其也出现了两颗十字生线,深成指带动沪综指的效应越来越弱。从沪综指星线连连的形态来看,其已显示出疲惫之势,而这几颗十字星均出现在一波反弹的高位区,配合短期特别是日、周线技术指标,其上涨动力越来越弱,比如经过近期的反弹,沪综指的周线KDJ中J值已高达110.78,周WR%(10,6)指标分别高达3.34和3.50,处于严重的超买区域,周BIAS(6)开始向下掉头等,而从轨迹形态来看,代表中国A股市场主板力量的沪综指本次反弹在星线连连的情况下,仍然不能触及6124点下压连线位,说明主流资金有逢高减仓可能。这些均应引起波段投资者的重点关注。从走势强劲的深成指来看,本周进入到反弹收红以来的第7周时间窗口,加之高位也出现两颗十字星,因此深沪两市进入技术性变盘的可能性极大,参与市场的投资者应高度警惕其变盘的产生。

  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增加

  从近期基本面来看,A股市场已进入到年报集中公布期,而从本次年报公布来看,是建立在深圳主板市场平均PE76倍,上海市场平均62倍、中小企业板市场平均88板的基础上,因此即使A股中的上市公司一些表现为年度业绩增长,但其总体平均PE的高风险将使得A股业绩年报公布失去较大的影响力。另外从基本面的其它因素来看,管理层提出要加大已上市公司的流通股份比重、股指期货适时推出、多层次市场中的创业板建设、新股发行方式的可能变革、07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等均对目前A股市场形成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因此从基本面的因素来看,研究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基本面因素利空因素或不确定性风险增加,因此年前阶段的投资不适合大比例中线投资,而稳健投资者则可能在年前操作性减少,对于机构资金而言,不确定性的风险和高位出现的星线连连将使得机构操作日趋谨慎。

  总体而言,技术形态上的星线连连配合出现在反弹高位区,加之时间周期及基本面不确定性开始增加,因此笔者研究认为,星线连连的背后将可能产生变盘情况的出现,对于投资者而言,保持耐心进行对主流品种趋势的观察不失为重要的参考,适量加谨慎可能将是应对目前市场的重要法则。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