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碎步上行个股继续活跃

  周一上证指数震荡整理,指数早盘高开后一度突破5500点整数关口,在创出此波行情新高5519点后维持小幅震荡整理,指数依旧保持在五日均线上方运行,11点过后指数再度上行,但下午再度小幅回落,收盘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


  个股涨幅榜上,福建板块表现十分良好,该板块其中的如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均强势封住涨停板,另外像建发股份创兴置业等也涨幅靠前。午后有色金属板块成为带领股指反弹的生力军,云海金属鑫科材料午后强势封涨停,以江西铜业为代表的铜业股强劲上扬,带动其他品种的金属股,尤其是大市值的个股随之攀升。此外,钢铁股走势强劲,成为力挺大盘走强的主要力量,西宁特钢涨、邯郸钢铁南钢股份等成为领涨个股,安阳钢铁福星股份杭钢股份韶钢松山等也有较好涨幅。总体来说,还是中低价个表现活跃。

  从板块涨幅排名来看,券商板块继续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势居行业涨幅第一,该板块中的个股全部翻红,而酿酒食品板块也涨幅居前。由于春节将至,酒类股又将面临传统的消费旺季,而今年以来,高粱、小麦等原料价格普遍上涨,其它如煤炭、运输成本也出现大幅增加,这也使得酒类产品面临价格上涨的压力,周一酒类龙头品种贵州茅台(600519)发布公告,公司产品供求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决定自08年1月1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这也刺激了贵州茅台和其所处板块的整体上涨,投资者可中线适当关注。

  从市场走势分析,近期大盘一直小幅上行,成交量不温不火,非常有利于个股的炒作。只要还是碎步子前进,大盘仍是无忧。展望后市,虽然整体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之中,但个股行情继续演绎,与大盘走势形成差异,说明不少资金在年初还是采取了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策略,由于大盘指数目前始终沿5日线运行,从技术上讲属于强势,盘面更多的表现在强势板块间的轮动以及大盘蓝筹股恰如其分的推动,当前的缓涨态势取决于大盘指标股的走势,一旦后市权重大盘股进行补涨,将进一步带动大盘指数的上行,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继续把握板块轮动所带来的市场机会。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