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中国金融观察 特写

私人买?国有化?谁来收购诺森罗克

  英国诺森罗克银行的机构投资者股东将在本周二(1月15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重组计划,监管层当局与银行股东之间的矛盾未来有可能进一步激化。

  同时,该行最近一项重要资产出售行动昭示微妙格局。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12日报道,英国诺森罗克银行1月11日向摩根大通公司出售了价值22亿英镑(约合43亿美元)的银行资产。

  报道说,诺森罗克此次向摩根大通出售的资产均为抵押贷款债权。有消息说,诺森罗克将把出售资产所得全部用于偿还英国中央银行此前提供的巨额贷款。

  报道同时指出,此前由诺森罗克银行最大的两位机构股东发起的股东大会将于1月15日召开,届时股东们将就该银行章程修改问题进行表决,要求任何超过银行总资产规模5%的资产出售行为必须得到股东同意。

  据报道,目前诺森罗克银行的两家收购者,英国维珍集团和Olivant集团正在全力寻求商业银行的融资支持。英国政府方面则正在考虑高盛公司为诺森罗克银行筹划的其他融资方案,其中一项建议是由英国政府将其对诺森罗克银行的贷款债权转换成债券出售给投资者。但是这一方案必须得到欧盟委员会的首肯,以确保该行为没有违背欧盟的相关法规。英国政府目前正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如果私人部门对诺森罗克银行收购的计划失败,英国政府可能会考虑将该银行国有化。但是,在1月15日股东大会召开之前,政府方面估计不会出台相关决定。

  英国《金融时报》1月11日援引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的话说,政府通过私人部门帮助诺森罗克银行重组的方式目前看来并不十分可靠。

  达林说,政府的努力正面临着很大困难。由于许多金融机构目前无法提供信贷周转,因此诺森罗克银行有可能不得不被国有化。他说:“我们每个人都确信,通过私人部门对诺森罗克银行进行重组的方式更符合各方的利益。”

  达林表示,对诺森罗克银行进行国有化也只是一个暂时过渡,银行仍然需要寻求将资产整体或部分出售给私人部门的渠道。

  目前,英国政府仍在全力寻求私人部门的融资,同时也没有否认在与外国主权财富基金进行接触。此外,英国政府还试图通过为诺森罗克银行的资产提供政府支持的形式帮助该银行获取融资。

  目前,摆在英国政府面前最大的一个障碍是诺森罗克银行的股东。银行股东在实际上控制着银行,并有可能反对政府和私人部门对诺森罗克银行的重组计划。他们已决定本周二(1月15日)召开紧急会议。当局与银行股东之间的矛盾未来有可能进一步激化。

  达林表示,股东并非政府要保护的主要对象。他说:“我们的原则非常清楚,我们要保护储户的利益。我们要确保能够收回央行提供的贷款。至于股东,他们应当接受股票价格有涨有落这个事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 矛盾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