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人民币汇率两周闯五关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2566,首破7.26关口,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在进入2008年短短的两周时间里,人民币兑美元已5次创出新高,并突破了5个重要关口,显示出明显的加速升值趋势。

  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已接近11.8%。

  “毫无疑问,人民币升值将是不断持续的过程,”一股份制银行外汇交易员说,“而今年人民币的升值速度显然将进一步加快,到目前为止人民币的走势也似乎验证了这一点。”

  今年以来两周的交易时间里,人民币累计升值了480个点,升值幅度近千分之七。以这样的升值速度计算,人民币到今年年底的升值幅度会在15%左右。而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会在7%~10%左右,将超过去年6.9%的幅度。

  由于国内通胀压力明显加大,人民币升值则会对物价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央行也曾作出“本币升值有利于抑制通胀”的表示,这被解读为管理层将允许人民币在今年进一步加快升值。

  此外,分析人士还指出,受美国减息预期影响,美元在国际市场的走软也为人民币加快升值提供了契机。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1月份的会议上可能会再次减息50个基点,以避免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这导致美元兑主要货币普遍下跌。昨天,美元兑欧元和日元汇率在亚洲汇市继续走低。

  当天银行间市场上人民币升值预期也趋强烈,美元卖盘踊跃,推动美元汇率继续走低。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最高至7.2567,最低至7.2514,收盘于7.2516,较前一交易日低了104个点,再创收盘新高。

  境外市场人民币升值预期也进一步加强。根据彭博资讯系统显示,截止昨天18:51,境外市场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NDF)为6.615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大幅走低了465个点,为历史新低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