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去年新股首日涨幅:A股平均为H股6倍

  曹金玲

  在2007年的资本市场大戏中,中国公司都很热心IPO。汤姆森金融(ThomsonFinancial)日前公布了其对中国内地A股市场及香港H股的IPO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A股市场IPO为117家,数量上仅次于1996、1997和2000年,其中银行业、金属业和能源业所占权重最大。

  2007年A股新发行股票上市首日股价平均上涨186.9%,最高287.49%;截至年底的最后收盘价与发行价的平均涨幅更高达203%。根据之前Wind的统计,2007年A股融资额达4470亿元,居全球首位。

  而相较A股市场IPO数量之多、涨幅之大,香港H股显得“沉稳”许多。2007年H股市场IPO为41家,上市当天平均涨幅30.8%,为A股市场IPO平均涨幅的六分之一,涨幅最大192.6%。而截至年底的最后收盘价与发行价对比,这41家H股的平均涨幅为24.9%,为A股市场IPO平均涨幅的九分之一。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曾预测,2008年A股IPO融资规模可达4800亿元,其中红筹股和H股回归将成为决定性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