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压住指数走慢牛 沿五日均线爬升,机会较多

  □晨报记者曹明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在震荡中爬升,且热点纷呈。股指一度冲破5500点关口,但最终又回落至5500点关口之下蓄势。自中小板综指在去年12月下旬创新高后,上周四深证综指也创出了新高,而深证成指和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指数目前都已深入前期头部腹地,以此观之,上证指数也不会在前头部颈线位处停留太久。

  沿小通道蚕食空方阵地

  自去年12月24日多方反攻将上证指数快速拉高至小双底颈线位之上后,上证指数改变了上升通道的斜率,至今沿着一小上升通道缓慢盘上,而这一通道的依托即为上行的5日均线。昨日上证指数高开盘后,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打压下,一度接近5日均线,但在均线附近又受到强劲买盘的支撑。

  由于市场主力主要以中国石油等权重股调节上证指数的上升节奏,以运作慢牛格局的走势,市场投资者的心态也较稳定,将追涨和杀跌的操作改作低吸高抛,所以造成近期市场成交量较大但指数涨幅不大的现象。这种现象如延续则将延续慢牛走势,形成良性循环。

  提价则涨压价则跌

  近期市场对相关商品价格的涨跌反应灵敏,而商品价格涨跌成为投资者抓热点的消息源。

  昨日受酿酒板块提价消息的刺激,白酒类个股整体走强;农业板块股价在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大涨的刺激下继续延续强势上涨。券商增收和钢铁、食品等板块也在涨价预期下重拾升势,对指数起到一定的支撑。

  与涨价股泾渭分明的是,受油、气、水近期压价的影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部分事关居民生活的部分公用事业股表现疲软,也因此对股指的上攻有所抑制。

  年报业绩浪终将蓬勃兴起

  中低价绩差股和题材股的上涨行情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已持续了近一个半月,面临年报出台之际,获利盘丰厚不说,还面临丑媳妇难见公婆的尴尬,所以此一板块近期有所走弱,这从上周五银行、地产等蓝筹股板块走强后已有所见。只是近期受周边市场疲弱影响,蓝筹股难以持续走强。例如港股中的国企股持续疲弱,由于A股相关个股溢价过大,自然抑制了带H股的A股走强,但由于预期业绩增长喜人,这些被压制的权重股不会一直屈居人下。一旦港股见底而走强,则大盘蓝筹A股将如期而起。从技术走势来看,港股自去年11月以来,已走出了明显的调整3浪,时间上也经历了整整2个半月,调整幅度最大达到19%。预期本周已处于调整的末端,尽管港股是否走熊现在市场有激辩,但至少市场有一波反弹出现。届时,难免出现蓝筹股的H股、A股联动。一旦蓝筹股启动,则年报业绩浪蓬勃兴起是可以预期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