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热点涣散加大股指上行压力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承接前期走势双双高开,全日呈小幅震荡盘升的走势。沪深两市全天成交合计2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盘口观察,个股涨跌比超过2:1,尾盘沪深两市共有19只非ST个股涨停,而没有一只非ST个股跌停,个股活跃程度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降低,多方短线仍然占据上风。

其中,随着厦门空港开盘封住涨停板,有效带动了以厦门港务为代表的厦门板块的持续走强。但是通过笔者观察,排名昨日涨幅榜前列的个股难以形成具有盈利效应或吸引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块,显示市场热点有进一步涣散的迹象,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股指上行的压力。

  目前消息面有所偏紧。首先,央行严控2008年信贷额度,中国银行被缩减额度200亿元,意味着“从紧的货币政策”已经拉开序幕。其次,周边股市,特别是欧美股市,日前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预计将对国内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在5日均线的支持下延续了反弹走势,其中沪综指尾盘未能站稳在5500点整数关口之上,而深成指的近期表现明显强于沪综指。从市场表现来看,个股和板块的轮动现象可谓近期市场的新特征,从“二八”现象到“八二”现象,再到昨日的缺乏领涨热点,贵州茅台五粮液在提价利好的刺激下难以大幅拉升,都表明了目前市场人气趋于谨慎,特别是深成指在基本达到突破双底后的技术上反弹目标位后,虽然沪综指距离反弹目标5600点一线尚有一定的空间,但是短线大盘却已率先表现出上行乏力的迹象。预计后市股指面临进一步回调蓄势的技术性整理要求。

  东方证券 王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