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科技股:前度“牛郎”今又来?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昨日A股市场在中小市值股的牵引下,再度震荡盘升,重心上移,为科技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极佳的氛围。受此影响,综艺股份同方股份等科技股纷纷放量走高,似乎隐含着科技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性。


  
  受创业板逼近推动

  对于科技股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创业板在年内推出的预期有着较大的关联。创业板一旦推出,对于那些目前盈利能力一般、但未来成长空间相对乐观的中小型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而目前A股市场不少科技股就拥有大量优质中小型企业的股权,因此,创业板的推出,意味着科技股也将拥有股权重估的题材溢价预期。

  而从近期盘面来看,股权投资无疑成为一大投资主题,如拥有兴业银行股权的西水股份、拥有中信证券股权的两面针等个股,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反复震荡盘升。此外,目前A股市场的全流通大背景,为拥有优质中小型企业股权的科技股的退出提供了通道,所以科技股的未来业绩大幅度增长的预期相对确定,从而为科技股的走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做多动能。

  
  “创投概念”只欠东风

  笔者认为,科技股的确有可能换个投资主题,上演“前度‘牛郎’今又来”的大戏,因为在上一轮牛市行情中,科技股的投资主题是科技网络,而在本轮牛市行情中,科技股则有望凭借着创投的投资主题而再创辉煌。

  科技股中的主流品种目前拥有极强的行业前景:一方面是因为我国经济正处于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科技创新正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新的强劲引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科技产业在近年来的不断探索过程中,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路线图相对清晰起来,从而赋予科技产业股极强的业绩增长动能,有利于提振科技股的做多底气。

  目前科技股既拥有创业板即将开设所带来的创投概念股这一投资主题的强劲牵引力量,而且还拥有科技产业所带来的强劲业绩增长动能,如此就有望赋予科技产业股持续震荡走高的上升曲线。尤其是对于那些拥有科技产品且不断进入产业化趋势的科技股,前景更是相对乐观。

  
  低吸四类科技股

  鉴于科技股目前行业构成相对复杂,建议可跟踪下述四类个股:

  ■一是主导产品市场容量迅速拓展且行业需求旺盛的品种。*ST东方、深天马华东科技恒生电子等品种的投资机会有点类似于行业复苏的投资主题,*ST东方、深天马的显示器业务的投资机会更为清晰。

  ■二是产能扩张且行业复苏预期强烈的个股,士兰微生益科技长电科技等品种就是如此,它们得到了行业分析师的认可,极有可能在科技股的个股行情中脱颖而出,建议低吸。

  ■三是中小板的科技股。由于中小板的科技股往往与新兴产品联系在一起,一旦新兴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识,那么,未来的业绩增长将超出市场预期,有点类似于创业投资的含义,建议投资者关注远望谷中航光电北斗星通石基信息等个股。

  ■四是创投概念股。由于创业板在年内开设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未来创投概念股有望反复震荡走高,所以,拥有创投业务的创投概念股有望反复震荡盘升,其中钱江水利、同方股份、综艺股份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实战出击

  金智科技(002090):

  电气自动化新秀

  金智科技是一家以发电厂电气自动化装置及系统、变电站综合自动化装置及系统为拳头产品的电力自动化企业。在电力自动化领域,金智科技尽管是后起之秀,但依托良好的公司治理、精干而思路清晰的管理团队,有望后来居上。

  行业研究员分析,金智科技2007、2008年的业绩保持平稳,基本在0.50元左右。如果公司在变电站业务上取得重大进展,从2009年开始,公司业绩会上一个新台阶。

  在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随科技股反弹,走势活跃,股价进入前期压力区,建议适当关注。华泰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