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频道 > 保险 > 业界动态

万能险利率继续上升 生命泰康合众位居三甲

  2007年12月20日,央行宣布从次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存款基准利率的上升,显然提高了整体货币市场的收益水平,也正因此,许多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在12月也不同程度的提高当月的结算利率,以确保万能险产品相对竞争对手的收益优势。

  生命、泰康、合众位居三甲

  12月,在沪销售的万能险账户中,结算利率位居前列的还是此前数月保持优势的几家,排名第一的是生命人寿,其生命金满贯两全保险(B款)的结算利率在11月5.7%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达到5.85%;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生命人寿有多款万能险产品,并非所有产品的结算利率均能达到5.85%的水平,比如生命金满贯两全保险、生命至鑫两全保险(万能型)仅为5.45%,生命金满贯终身寿险(万能型)更只有4.6%。

  与此相比,排在第二位的泰康人寿虽然在最高利率上稍逊于生命人寿,但是其公布结算利率的几款万能险产品收益水平如出一辙。无论泰康稳健理财两全保险(万能型)、泰康附加赢家定期寿险(万能型)稳健理财终身寿险(万能型)、泰康放心理财经典版终身寿险(万能型)还是泰康放心理财财富版终身寿险(万能型),清一色都是5.8%。

  两大保险巨头锁定5%

  去年12月,中国人寿将旗下万能险结算利率由4.75%上调至5%,从而与早在去年11月就“偷步”上调结算利率的中国平安保持一致。作为中国保险业的两大巨头,国寿和平安如今已均将万能险收益设定在5%,这无疑已经成为衡量万能险收益率情况的一条“及格线”。

  当然,从实际情况而言,以往万能险收益率较高的公司,依旧维持着相较国寿、平安较大的收益优势;而部分万能险收益率一向低的公司,即使12月大幅上调利率,与国寿、平安依旧有着相当的差距。

  新华金包银“双丰收”

  在11月的万能险盘点中,记者已经详细介绍了新华人寿“金包银一号两全保险(万能型)”的独特结算利率形式。从12月的数据来看,这款产品在月度结算利率和终了结算利率上获得了“双丰收”。

  在11月,新华人寿金包银的结算利率为4.8%月度结算利率+1.10%终了结算利率,前者是当月结算当即进入个人账户的确定回报,而后者则是可能会不断变化仅在合约到期或退保时结算的浮动利率。12月,上述两利率均有所调高,变为4.83%月度结算利率+1.12%终了结算利率,两者相加为5.95%,以此计算其实新华人寿可谓12月万能险收益率最高的公司。

  更值得强调的是,虽然终了结算利率仅有1.10%提高到1.12%,但读者切勿小看其意义,因为此利率的生效期不似月度结算利率仅对当月收益有效,其收益率具有回朔性,即你在结算时11月和12月都将享受到1.12%的年收益,所以此项利率的提高对于实际收益的影响更甚。

(责任编辑:金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