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突击裁员 暗战新劳动法 > 新劳动法出台新闻

劳动保障部门提醒:本月底是补签合同最后期限

  新华网上海1月15日电(记者高路)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14日对《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一些用人单位在用工时仍不签合同的行为发出警告。劳动保障部门提醒称,本月底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的最后期限,用人单位如果逾期将要付出高额的违法成本。


  有关部门掌握的情况显示,一名四川来沪农民工在上海一家石材加工厂工作已近两年,但厂里一直未和他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法》施行后,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在询问下,厂方表示:“你不是上海人,不一定要签合同。就算没签合同,工资也不会少给你。”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专家指出,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只要建立了劳动关系,包括已经形成的事实劳动关系,就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法》规定:“本法施行前已建立劳动关系,尚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本法施行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也就是说,用人单位要想免于承担不签劳动合同的法律责任,就必须在1月底之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对上述石材加工厂来说,如果1月过后还不签订劳动合同,从2008年2月起,就应该支付2倍工资;如果2008年12月31日后仍未订立,就应视为订立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