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评:权重股集体走弱 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5453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指开盘报5503.93点,最高5505.04点,最低5449.17点,午盘收报5453.42点,下跌44.48点,跌幅0.81%,成交金额757.30亿,共459只个股上涨,413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19154.48点,最高19212.56点,最低19061.04点,午盘收报19090.64点,下跌50.49点,跌幅0.26%,成交金额411.14亿,共398只个股上涨,297只个股下跌。

  周二沪综指再次于5500点上方开盘。中石油、中石化开盘后大幅跳水,金融股集体走弱,万科A苏宁电器等也表现不佳,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盘中钢铁、电器、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一度纷纷展开反弹上攻,但在指标股的带领下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市场热点趋于凌乱。消息面:

  1、监管部门正加紧调研 新股发行制度即将发生变革

  新股发行制度即将发生变革,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就相关问题对券商、基金等机构进行专门调研。业内人士透露,今后发行机制有望更加市场化,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目前新股发行中存在的种种弊端。

  2、沪深两市首份年报未能如期亮相

  沪深首份2007年年报双双延期。原定于今日披露年报的ST卧龙宣布推迟公布年报,而同样预定在15日登场的S*ST昌源年报此前也已告延期。

  3、上证联合研究计划课题建议改革停牌制度

  为解决内地证券市场上市公司例行停牌过多、停牌时间过长的问题,上证联合研究计划最新课题报告??《沪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的比较与分析》,建议沪深交易所取消部分停牌,参照香港市场的做法,设立不需停牌的“公告登载时段”和“登载媒体”,提高停牌警示性和市场效率。

  4、新股效应看紧缩力度 准备金率近期有望上调

  昨日,基准7天期回购利率收盘微涨,市场间交易员表示,中煤能源新股上周五成功过会,资金价格可能将随着2008年首只大盘新股发行启动。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新股申购虽对资金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目前货币市场总体资金面还是相当宽裕,是否会出现去年那样明显的“新股效应”,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央行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动向。

  5、191家公司兑现承诺将分红400亿

  随着年报亮相,上市公司业绩浪的序幕即将拉开,年报中的分配方案往往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266家公司的股改方案中包含分红承诺,其中,202家公司对2007年分红作出承诺,依据去年三季度业绩计算,承诺分红规模约399.70亿元。

  6、央行15日发行800亿元1年期票据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告,计划在今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不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的1年期央行票据,这一发行规模较上周同期上涨了300亿元。

  板块:家电类个股受到“家电下乡”的政策刺激整体涨幅居前,钢铁股稳步走高,3G通信以及上海本地股也有所活跃,券商、奥运类股出现一定调整。权重股表新不佳,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万科A呈现下跌态势;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大盘,永安林业敦煌种业走势不错;另外,厦门港务继续涨停领涨福建板块,美的电器涨9.87%领涨电器板块。

  操作:当前市场热点分散,投资者应把握主流节奏,控制仓位操作。(孙婷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