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陈竺:新医改方案今年将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试点

  资料图:一项在线调查(3919人参与)显示,79.7%的受访者对即将出台的医改新方案充满期待。中新社发廖攀摄

  在医改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医院和药企,对正在制订的新医改方案也应有话语权

  文/《?望》新闻周刊记者孙英兰

  在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下,新医改方案的神秘面纱正在逐步揭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国务院正在制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案和配套政策,今年将围绕医改重点内容、选择部分地区开展试点。


  此前,陈竺部长称,2007年底首次提交给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新医改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政府将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占主导地位,中央和地方都要大幅度增加卫生投入;要逐步取消以药养医机制,降低药品价格;公立医院实行医药收支分开管理,同时适当提高医疗服务价格,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政府投入兼顾医疗服务供方和需方等,勾勒出了我国基本医疗改革的公益化方向。

  2006年9月,由发改委、卫生部牵头的14个(现已增至16个)部委组织的“医改协调领导小组”成立,着手设计新的医改方案。近一年多来,医改备选方案从最初的6套增至9套。然而,在医改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医院和药企,对正在制订的新医改方案几乎集体失声。尽管有消息称,世卫组织在应邀参与医改方案制订后,也曾向中国的医院和医师协会组织请教,并通过他们对中国的医疗卫生和医院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但这些组织本身并没有任何公开的反应。

  2007年11月底,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秦伯益在广东省医学会成立90周年庆典上感慨“目前这么多医疗改革方案中,没有一部是出自于卫生系统内部”。而此时,9套医改方案都经过多轮的讨论和修改,由医改协调领导小组上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了。 (来源:?望新闻周刊)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