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龙溪股份:关节轴承龙头期待再次发力

机构:广州新升
本周大盘产生了一定的回调整理的行情,但是这也基本上限定在大盘股里面,多数个股多数个股仍然维持了强势上攻行情,而具有实质性业绩增长的个股仍将出现创新高行情,龙溪股份(600592)就是这样一个值得关注的股票。

龙溪股份(600592):公司作为国内最大、最具竞争优势的关节轴承生产企业,其在关节轴承行业的领先优势短期内难以撼动。关节轴承作为轴承行业一个细小分支,狭小的行业空间成为天然进入壁垒,关节轴承毛利要高于其他机械类产品,因此公司可以获得相对较高的稳定回报。公司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0.3%,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18.9%,EPS达0.47元。预计在汽车轴承行业继续高速发展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有望创出新的高度。

公司拥有唯一的国家关节轴承研究所和国家关节检测与实验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拥有亚洲行业内一流的静力学实验室,具备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快速进行研发、检测实验、试制、生产的能力。公司目前每年均推出200种以上的新产品,2006年研发关节轴承新产品173种,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新产品使关节轴承的毛利率水平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公司现能生产的关节轴承有六大类型2800多个品种,生产能力达1000万套,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65%--70%,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12%左右。公司产品多次被评为省优、部优、国优和机械工业品牌产品,质量在国内居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大量出口欧美等工业发达国家,为国际名牌整机配套。公司产品质量达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但成本明显低于国外厂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与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

2007年,公司对永安轴承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在产品质量上进行了大量投入,提高了产品档次,开始大力拓展汽车轴承市场,预计2008年以后有望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三明的齿轮业务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十一五"期间,我国轴承行业将保持两倍GDP的快速发展态势,出口增速有望维持在15%以上水平。公司属于关节轴承这一小行业的龙头企业,下游需求主要是重卡、工程机械和水工机械等行业,其国际化竞争优势突出。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在欧洲市场份额稳定增长的同时,开始大力开拓北美市场,北美市场预计未来三年有望在2006年2400万元的基础上,呈现30%以上的高增长。在迎接国际化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公司依托劳动力等成本优势,经过产能扩张和产品结构调整,出口业务有望恢复到25%以上的高增长水平,加上内需增长的恢复,股权激励的实施,蓝田工业区产能的扩张,以及出口业务的进一步拓展。预计"十一五"期间公司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2.02%。

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为基金重仓。最新报表显示前十大流通股持有流通股1644万股,占流通A股17.50%。该股在近半年来维持了一个大箱体的整理走势,最近继续冲击箱体上线,同时,该股筹码相对集中,上档压力明显经过几次上攻之后减少。此次该股有望在这个位置上向上突破。后市空间巨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广州新升 武海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