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提价催涨股价成两市第二高价股


  贵州茅台(600519)上周六发布产品提价公告,自1月1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公司称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全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昨天该股股价震荡走高,报收224.12元,成为沪深两市仅次于中国船舶的第二高价股。


  
  据了解,由于近几年来一直存在供需缺口,贵州茅台已经进行了数次调价。公司曾在2007年3月1日将53度和33度普通茅台酒的价格平均上调12%。而去年1月1日起,公司将陈年酒价格上调了25%。平安证券陈逊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贵州茅台难以大规模扩产,公司稳步对产品进行提价,但产品仍处于较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其产品还有较大的提价空间。

  
  对此次提价和公司前景,众分析师均表示看好。据悉,这次出厂价的调整将涉及普通酒和年份酒,目前茅台存货少,年份酒业很难见到,预计产品仍将供不应求。而此次贵州茅台主打产品53度茅台提价金额是历次提价中最高的,提价金额达到80元,超出市场预期,同时高于前面四次中每次40~50元的提价金额。提价后其毛利率将提高,直接增加贵州茅台2008年净利润。一位分析师预计,今年53度茅台酒收入将占公司主营收入的八成,随着未来提价的继续,高度茅台酒占主营收入和主营利润的比重仍将加大。

  
  
  
  据悉,贵州茅台自2006年开始对市场开始了限价销售,此前对53度、43度、38度茅台的最高限价分别是538元、358元、328元,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较大。此次出厂价提高后,茅台酒出厂价与终端价的价差可能有所降低,但仍高于五粮液水井坊、剑南春、国窖1573等高端白酒的价差,这给未来茅台的提价留下了空间。研究员均预计今年贵州茅台每股收益在3.8-3.9元左右,投资评级为“推荐”或“买入”。

  
  在茅台之前,另一家上市酒企古越龙山1月9日宣布上调旗下高档礼盒酒产品、箱酒和坛酒产品出厂价,总体平均涨幅约10%。而五粮液部分产品零售价格近日也有所提高。獐子岛去年12月12日起再次上调了海参出厂价,调价幅度因品种而异,平均涨幅在10-20%左右。业内人士称,这些高端消费品提价是出于成本上涨,尽管涨价对公司业绩增厚不多,但较强的市场占有能力和定价权仍会刺激其股价不断走强。(记者曹西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