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逐渐消化上行阻力

机构:银华投资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受权重指标股集体走低的影响,周二(1月15日)两市股指冲高受阻,盘中展开宽幅振荡。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503.93点,最高5505.04点,最低5405.60点,收盘5497.90点,跌幅0.98%,成交1531.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9154.48点,最高19212.56点,最低18884.05点,收盘19034.02点,跌幅0.56%,成交809.8亿元。

两市共有891只股票上涨,496只股票下跌,近2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相差不大。

早间大盘以5503.93点开盘,随后开始回落走低,指标股成为拖累指数的最大因素,中石油继续盘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保险股均在绿盘运行,从盘面看个股活跃程度并未出现衰减,钢铁、三通板块走势突出,在多数个股的推动下,指数一度呈现低开高走的态势,黄线更是遥遥领先于白线,临近午市收盘,股指再次在权重股的影响下走低;下午开盘后,权重股集体跳水,前十大市值股全线杀跌,上证综指和深成指一路急跌并分别逼近5400点和18800点大关,但最终在场外资金的推动下,股指在10日均线和5日均线附近止跌回升。盘面观察,尽管今日股指在盘中展开较大振荡,以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蓝筹品种走弱,继续成为拖累市场的重要因素,但市场热点板块却持续活跃,在指数下跌的同时,盘中多数个股继续呈现逆势上行,指标股引而不发的市场环境,为热点题材的活跃创造了条件。板块方面,今日电器、农林、有色、新能源、农业、电力、造纸、数字电视、传媒等位居涨幅前列,其中三通概念板块持续活跃,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盘中双双涨停;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券商、银行、地产、旅游、次新、中字头。

由于近期A股对H股的溢价率迭创历史新高,昨日AH股溢价率已逼近100%,无疑引发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忧虑,作为AH两地上市的大盘蓝筹股今日首当其冲地遭受冲击。总的来讲,股指在当前阻力区域需要暂时的休息,后市冲高仍需要权重股的有力配合,但只要个股做多气氛不变,股指的下跌空间也十分有限。短线预计大盘将在震荡中逐渐消化掉上行阻力,投资者应把握市场的运行节奏,积极吸纳优质个股。

详情请见 https://shyhtz.blog.sohu.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