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名流置业(000667):业绩持续增长

   --公开增发A股业绩带来井喷效应

  名流置业(000667)2007年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已于10月3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核准公司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亿股。公司募集资金拟投入北京“名流广场”、惠州罗浮“名流假日”一期、武汉“名流人和天地”润和园及沁和园项目、芜湖“吉和名流广场”一期等五个项目的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47.44亿元,预计项目建成后可给公司带来约73亿元的收入和10.46亿元的净利润。

  名流置业(000667)近半年的走势

  一、优质资产注入,给股价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公司已以4.06亿元受让东莞宝石公司、重庆鹏博公司分别持有的重庆豪富公司92%和8%的股权.从而获得重庆市渝中区卞曾家岩“豪富•东方公馆”项目的开发既经营权。公司以重庆市场为基础,进一步开拓西部长江沿线市场,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和可持续健康发展战略。

  公司将持有华远地产(借壳“SST幸福”上市)4,600万股,占其股份总数的5.91%,折合每股成本2.7187元。华远地产承诺,2007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97亿元,2008年不低于3.90亿元。如按照目前地产股40倍市盈率标准计算,华远地产股票价格应该在21.00元左右,可产生8.28亿元的资产增值,平均每股增值2.00元以上,给公司股价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奥运概念优势,估值水平依旧处于偏低水平

  名流置业是一支奥运概念的北京地产股,公司目前拥有大量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西安三地,也都有房地产项目运作,其直接受惠奥运和本币升值。随着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主办的倒计时开始,奥运概念的上市公司必将迎来天时地利的发展机会,奥运交通重点配套项目??北京的六里桥“名流广场”项目,预售工作将在年内开始,同时也将为公司迎来业绩的高速增长,极大地保障了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

  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分析,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可以达到1.13元、1.50元、2.55元,对应2007年11月19日收盘价16.88元计算,市盈率分别为14.94倍11.25倍和6.62倍,而目前市场上主流地产股如: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市盈率都在40倍以上(深市股价正态分布,中值在50~1000,可以断定,深市平均市盈率在50倍以上),如按市场同类公司市盈率进行估算,公司估值水平依旧处于偏低水平,公司股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三、土地储备充足,市场需求均表现为刚性需求

  公司在北京、武汉、西安三地房地产项目平稳健康,预计今后几年内业绩将保持较快的增长,由于在这三地留有可待开发3~5年的土地储备,增强了持续发展的能力。目前公司土地储备超过200万平米,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和销售进度,足够公司3年的开发,将为公司带来稳定利润。另外,由于公司准确定位发展中的二线城市,做大做强“名流”品牌,所开发项目的市场需求均表现为刚性需求,项目升值空间较大,实现了公司的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

  四、地产持续升温,未来的房价还会有上涨预期

  在70家上市地产股中,其中39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都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第四季度是房地产公司项目结算的高峰,未来地产股业绩将有更大幅度的提高。

  据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今年9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9%,涨幅比上月高0.7个百分点,继续着6月、7月、8月连续三个月创下新高后的第四个新高。专家认为,房价上涨的原因是人们对未来房价还会上涨的预期。

  五、政府政策保障,推动公司业绩持续稳步增长

  近期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特点随着调控措施的逐步落实到位,房地产市场正在朝着预期的目标发展。房价涨幅总体平稳,部分中心城市涨幅较快

  由于人民币有持续升值的预期,所以,其土地贮备价值将得到市场的提升。同时,随着GDP的持续增长,消费升级将拉升居民对住宅、商业房产的购买,从而推动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

  总体评价: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的成熟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企业所得税降低了8个百分点,税率的调整将直接提高公司的净利润,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发展空间。

  公司已预告07年年度业绩将同比增长近100%~150%,所开发项目陆续进入结算期,其业绩成长绝对有保障。拥有独特发展模式的名流置业,其业务模式将拥有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房地产价格总体将上涨的预期下,公司借助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获得快速发展和良好业绩,将引发公司业绩井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