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修订后的《证券公司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发布实施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李侠报道 中国证监会今天发布了修订后的《证券公司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以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年度报告的编制及信息披露行为,提高证券公司财务信息质量。本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2002年发布的《证券公司年度报告内容与格式准则》同时废止。

  准则要求,证券公司年报应由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和特殊目的主体的年度财务报告,对公司财务报告有重大影响的联营公司、合营公司的年报,以及证监会要求的其他专项报告也均应由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证券公司必须在年报正文中全文转载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意见,不得随意修改或删节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已签发意见的财务会计资料。

  证监会要求担任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对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进行测试和评价,出具内部控制专项审核报告;要求证券公司披露证券营业部、证券服务部的数量和颁布情况,公布净资本及相关风险控制指标,并列示期初数(年初数)和期末数。同时披露公司股本(或实收资本)在本报告期内的变动情况,包括增资扩股、重组合并、股权转让等,并披露相应的批准文号、投资者投入或重组转换资产的概要描述等内容。

  准则要求证券公司年报应分类披露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的薪酬总额,披露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及持有公司期权数量。证券公司应对报告期内经济环境和市场状况对主要业务及其经营业绩的重要影响进行分析;应披露公司在本年度被处罚或公开谴责的情况,披露报告期内发生的诉讼、事项,已生效的判决或裁决应披露其执行或中止执行的情况。

  准则要求公司应披露报告期内收购、兼并或分立情况等,各单项业务资格的变化情况,可能影响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主要表外项目的总金额及有关情况,报告期内聘任、解聘会计师事务所情况并分项披露报告年度各项审计费用。

  对于公司重大投融资行为,涉及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等,企业合并或处置子公司等也要求在年报中披露。

  证监会还同时附发了“证券公司财务报表附注编制的特别规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