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TCL多媒体力争谋夺国内液晶电视市场11%份额

   作者: 张良

  在今年扭亏基本已成定局之后,昨日,TCL集团在深圳公布了旗下TCL多媒体1070.HK)、TCL通讯(2618.HK)2008年的发展大计。其中,据TCL多媒体CEO梁耀荣透露,2008年公司将通过整合上下游资源,力争在国内液晶电视市场占有11%的份额。

  梁耀荣昨日称,“TCL是最具国际化基因的中国企业,经过三年的整合,TCL多媒体在全球各区域市场的表现逐步趋于稳健,公司经营持续改善,对公司的未来非常有信心。”梁耀荣的信心来自于2007年TCL多媒体前三季度业绩的改善、全球各区域业务持续增长的良好表现,以及2008年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几年,电视机市场正实现从CRT向液晶的转型,在液晶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已成为电视机制造商决胜的关键。据梁耀荣透露,去年12月,飞利浦已将与TCL持续数年的合作扩展到液晶电视领域,TCL将成为飞利浦液晶电视的主要合作商。此外,目前TCL多媒体还与数家液晶显示屏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梁耀荣表示,2008年TCL多媒体力争在国内液晶电视市场占有11%的份额,并同时引入更多元化的产品,以及实现销售网络的全面覆盖。其欧洲业务经过重组后,盈利将持续改善,至于北美市场方面,预计2008年当地销量仍会取得增长。2008年,预计TCL多媒体液晶电视产量将同比增长接近300%。

  另一方面,TCL集团旗下TCL通讯的情况也正在好转。昨日,TCL通讯首席执行官刘飞表示,“TCL通讯经过了2007年一年的健康恢复,2008年的目标就是取得增长性成长。”

  据了解,目前TCL通讯海外手机销售量已占总销售的80%以上,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而国内手机销量则有所下降。刘飞表示,经过几年的透支,TCL手机在国内品牌方面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也曾经历5个季度的亏损,但如今已经实现7个季度盈利。“在2008年,TCL通讯国内市场要实现量的突破”,刘飞透露,未来两年TCL要在全球实现2500万台的出货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耀荣 | 刘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