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66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六成多预增 28家增1000%

   北京奥运会召开不意味着牛市行情结束,任何提前放弃的股民都会后悔…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66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7年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在已发布公告的公司中,有420家公司预增,占比达到六成以上。

其中,210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在100%以上,28家公司业绩预增1000%以上,且预增公司多集中在机械设备制造行业。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预增的公司中,332家增幅超过50%,88家增幅在30%以内或不超过50%。此外,有25家公司预减、38家续亏、49家首亏、87家扭亏、16家略减(下降幅度在30%以内或不超过50%)、25家不确定。其中,增幅最大的公司是哈投股份,增幅达到16600%;其次是鑫富药业,增幅为12000%以上;紧随其后的是ST中鼎,增幅达到8500%。值得一提的是,在27家增幅较大的公司中,ST类公司表现抢眼,共有5家,且有4家业绩增长在20倍以上。

  在公布了盈利额度的公司中,S*ST昌源和*ST东方A表现尤为突出,其中S*ST昌源业绩增长3589%,预计实现盈利约3.9亿元;*ST东方A不但实现扭亏,并且业绩出现大幅度增长,净利润在7.5亿元至9亿元之间,增幅为152%;接着是葛洲坝,公司预计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增幅为747%;航天通信与*ST东方A一样,是一家扭亏的公司,预计净利润将达到5.5亿元以上,增幅为257%。

  相比预增的大幅度,预减的幅度则要小得多,预减幅度最大的公司是ST仁和江苏琼花,业绩均下降100%。不过,已亏损公司的亏损幅度则要大得多,其中亏损幅度最大的公司是飞亚股份,幅度为9941%,亏损金额为5700-6200万元。在已公布亏损金额的公司中,亏损金额最大的是江泉实业,预计亏损4.05亿元,降幅为998%;紧接着是华东科技,预亏3亿-3.5亿元,降幅为2394%;亏损较大的还有高新发展,预计亏损2.5亿元,降幅为42%。

  从行业上来看,预增的公司多集中在制造业,其中机械设备制造业最为集中,有72家;同时,预增的公司有44家属于金属、非金属材料行业,41家石油化工材料制造业,27家医药、生物制品行业,24家房地产行业,7家金融、保险业。此外,还有电力水务、纺织服装、信息技术、综合类、建筑类等也纷纷报喜。预减及亏损较多的公司也同样集中在制造业,其中19家机械设备制造业,15家石油化工材料制造业,9家医药生物制品,9家电子行业,7家纺织服装业。可以看出,机械设备制造、医药、石油化工材料等行业两级分化比较严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