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彩电出口大降三成 部分卖场已停售国产彩电

  2007年广东省出口彩电2312万台,价值28.4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分别下降31%和6.2%。

  2007年,广东省出口CRT彩电1266万台,下降24.6%,占54.8%;出口平板彩电(包括液晶彩电和等离子彩电)1031万台,增长36.7%。


  广东彩电行业面临内外交困局面,去年出口无论是数量还是价值都呈下降状态,出口数量更是大降三成。黄埔海关昨天表示,2007年广东省出口彩电2312万台,价值28.4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分别下降31%和6.2%。

  美国欧盟下降最多

  据黄埔海关统计,2007年,广东省彩电的前两位出口市场依次为美国、欧盟,分别对其出口583.8万台、363.8万台,分别下降36.9%、46.3%。记者注意到,CRT彩电出口下降明显,平板彩电出口则大幅增长。2007年,广东省出口CRT彩电1266万台,下降24.6%,占54.8%;出口平板彩电(包括液晶彩电和等离子彩电)1031万台,增长36.7%。

  部分卖场停售国产彩电

  黄埔海关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广东是全国三大彩电生产基地之一,但彩电行业现在却面临内外交困的境地,目前主流平板电视的关键技术和主要利润都集中于屏幕制造,但是在国内企业长期缺乏技术创新和国外企业垄断核心技术的双重作用下,国内彩电屏幕的生产能力低,90%的屏幕依赖进口,这使得我国彩电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国内彩电生产企业的利润空间并未因国家将平板电视的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的利好消息而上升。

  此外,国产品牌在国内市场销售渠道不畅。继深圳某连锁卖场打着专营“高端”品牌的幌子停卖国产彩电品牌后,部分大型超市也加入对国产彩电品牌的“封杀”行列,同样,在国外市场,我国彩电也正遭遇“专利门”危机。海关人士建议,可以组织企业联合参与海外专利权的谈判,尽量减少损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