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垄断价值仍被市场低估


  国信证券

  广电网络自2006年底融资以来,因资产收购工作非常复杂,双方就资产收购价格存在分歧,以及相关人事安排未定等,收购进展低于预期,由此压制股价表现。根据公司最新公告:决定收购进程最关键的一环??资产评估价格已经达成共识,我们判断10~11月份很可能完成收购行为,并决定董事长人选。
由此构成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本人在之前的多篇深度报告、调研报告中一直强调广电网络的

  
  垄断资源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自去年11月在15元左右积极推荐以来,股价已经累计涨幅150%左右。但目前价值仍被严重低估。

  目前股价仍低估的直接判断是与境外有线运营商的估值比较。在美国有线网络的崛起时期(1980~1990年代),主流有线运营商的估值是每户价值3000~5000美元,静态EV/Sales10~15倍,动态EV/EBITDA15~20倍的水平。相比较而言,整体上市后目前股价下广电网络的每户市值仅2000元,07年EV/Sales不到8倍,08年EV/EBITDA仅为17倍。如果进一步考虑当前市场总体的流动性溢价,广电网络的价值更是被大大低估。

  长期而言,决定有线运营商价值的,是对“最后一公里”的终端用户的垄断性掌控,以及不断超越一般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水平的ARPU值增长。一方面,陕西省目前有线普及率仅30%,而城镇化和人均收入提高将提升普及率,5年内“最后一公里”用户数将从目前300多万上升到500多万,从而带来公司价值的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在公益事业市场化,以及数字技术改变商业模式的推动下,单个用户ARPU未来5年将保持25%左右的内生性成长,未来10年将保持15%的快速成长。单个用户的价值也会不断提升。因此,作为独家垄断陕西省有线网络运营的广电网络,具备长期持有的投资价值。

  完成全省有线网络整合后,广电网络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预计2008年每股收益0.95元,同比增长900%以上。未来3年收入有望保持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10年每股收益1.6元以上。

  综合多种估值方法,借鉴国外对有线运营商的估值,我们给予广电网络“推荐”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格至60元,12个月目标价格70元。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充分分享区域垄断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持续成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