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摩投资:大盘低开低走,农业一支独秀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大盘低开低走,农业一支独秀

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周三上证指数以5395点大幅跳空低开,随后逐级走低,最低下探至5289点,最大跌幅达3%。从成交量看,今天比昨天同期增加1成左右,指标股的打压,以及个股的大量回落,引发短线恐慌盘溢出,最终收出大阴线。

个股方面,两个市场出现普跌。涨幅榜上,还是有几家个股封于涨停板,沪市涨幅靠前的有沈阳新开(600167)、敦煌种业(600354)、新安股份(600596)、鲁抗医药(600789)等,跌幅靠前的有国祥股份(600340)、香江控股(600162)等。从板块涨跌幅排名来看,仅有农林牧渔、医药等少数几个板块翻红,农林牧渔近期有资金持续进入,机构持仓线出现了明显的上扬。而今日处于跌幅前列的板块包括券商、钢铁、银行,券商板块指数今日跳空下行直逼20日均线,近两个月的时间,该板块机构持仓从34%下降到28%;钢铁板块指数则在昨日冲高遇阻后,今日也出现了较大的调整。

今天大盘大幅下跌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调整的内在需求,市场只是把本该上周的调整挪到了本周而已;二、美股的下跌,特别是花旗一个季度亏损九十多亿美元让市场恐怖气氛浓重,这也严重影响了国内金融股的走势。

其实本次下跌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的内部原因,下跌可以起到三效果:一、释放指数的压力;二、完成热点切换;三、完成最后洗盘。指数压力不用说了,由于指标股的压盘,大盘在这个位置已经上攻乏力,本来金融股有上行的潜力,但却遇到美国次债危机的再次发作,所以行情也就顺势下调来完成技术休整。大家都知道农业股是这次行情的最大受益者,但农业股短期内上涨的幅度太大,热点过热,龙头股今天也显出了疲态,如果不出意外热点将从农业股向其它板块切换,这样的下跌只是完成板块切换而已。而对于那些涨幅不大的股票,主力正好可以借机洗盘,洗出短期获利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