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央企动态

央企一周:算帐算出国企“软肋”央企工资涨之有理(组图)

  消息人士称,中石化系统正在酝酿一次工资普涨,这是几年来的第一次。

  “基本工资已很多年没涨了,”1月10日,一位中石化系统的处级干部对本报说。他抱怨在目前物价环境下,日常开销完全靠与效益挂钩的奖金,否则就“捉襟见肘”,作为一名中石化系统处级干部,工资总额不到3000元,刨去应扣款等所剩无几。详细

  限高与提低:

  国务院国资委的相关人士说,与一些特殊机构相比,央企职工的收入或许不足挂齿,可央企高薪为何会成为众矢之的?他认为,舆论的看法或多或少“有失偏颇”,或者“以偏概全”,“也许深入问题本质才会看到更为清晰的图景”。


  上述国资委人士称,做为出资人,国资委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从这个意义上理解,国资委是有经营目标的管理主体。他说:“在此前提下去看央企或垄断行业的收入分配,也许会得出较客观的看法。”详细

  中石化系统酝酿普涨工资引争议

  :

  据报道,中石化系统酝酿一次工资普涨。消息传来,没失忆的人们吃了一惊。在他们尚来不及模糊的记忆中,前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一位副部长露,电力、电信、金融、保险、水电气供应等行业职工的平均工资是其他行业职工平均工资的2到3倍,如果再加上工资外收入和职工福利待遇上的差异,实际收入差距可能在5到10倍之间详细

  相 关 新 闻

  一周图片新闻

  中铝公司成功收购秘鲁铜业

  传重组方案:铁通并入移动联通G网与网通合并

  东航股东大会股东否决“东新恋”

  我国东南沿海铁路最长的双线隧道霞浦隧道贯通

  五矿集团收购关铝股份还要看中铝“脸色”

  央企重组再掀市场波澜国电集团暗启重组计划

  中铁董事长回应财务质疑:投资者不会都是傻瓜

  2008年从"东航之争"看央企重组:市场化大幕拉开

  30%:

  移动中止引进iPhone谈判 拒绝苹果30%利润分成

  5港元:

  5港元门槛考验东新恋 中航望新航修改报价

  15.25亿股:

  中煤能源回归A股获准 拟发行最多15.25亿股

  由于不满苹果公司提出的直接分成进而控制住iPhone价值链的要求,中移动中止了与苹果公司关于合作将iPhone引进中国市场的谈判。昨天,市场传出消息,称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在近日举行的“2008中国通信经济年会暨北邮MBA新年论坛”上透露,中移动已于日前拒绝了苹果提出的,要求从中移动获得20%或者30%iPhone盈利分成的合作方案。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中移动方面暂时还没有关于此事的更多信息批露。早在去年11月,就有消息传出苹果正在与中移动洽谈,通过中移动进军中国手机市场。

  中航承诺合作后保留东航法人地位;东航宣示东新战略合作处于排他期

  “东新合作”方案在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航)今年的第一次股东大会上遭否决后,东航究竟会“嫁给谁”成为新一轮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搅局方”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中航)一改股东大会之前“咄咄逼人”态势,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向东航“频频示好”。只不过,就目前来说,东航方面似乎并不领情,而是在继续维系与修复“东新恋”的努力。

  “新航出价确实偏低,只要他们愿意修改方案,定价高于我们报出的5港元,那么我们对"东新恋"乐见其成。”中航集团有关人士1月10日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明了对“东新恋”的最新态度。

  国内第二大煤炭企业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898-HK)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的申请,上周五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中煤能源称,此次公开发行A股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内蒙古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黑龙江1000万吨/年煤矿以及补充公司一般性用途的营运资金或收购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资产。

  根据中煤能源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煤能源是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于2006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中煤集团以煤炭生产及贸易、煤化工、煤层气开发、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机制造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为主业,规模仅次于神华集团。

  837亿:

  中石化员工再次普涨工资 人均大约320元

  97亿元:

  中粮集团5年筹资97亿元建最大绿色生猪基地

  2770万吨:

  胜利油田07产油2770万吨 占中石化原油产量2/3

  停顿四年之后,中石化系统开始了一次全部范围的工资普涨。这也是中石化自2003年大幅调整工资后又一次在全系统内对员工工资进行调整。“这一次的调资思路是向一线员工和低收入员工倾斜,领导干部和管理层的工资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中石化系统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昨天告诉本报记者。

  中石化系统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调资方案的总体框架以人均工资的10%为浮动基础,中石化系统内各分公司根据该原则各自拿出相应的调资方案上报集团总部审批。另一位中石化公司人士则表示,从已实施的情况看,此次中石化涨薪最低约在240元左右,最高不超过1000元,人均大约在320元左右。

  原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兼商务体系管理平台财务总监李某,因涉嫌受贿18万余元被诉,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1月至2月间,被告人李某利用其担任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和中铁信息工程集团销售体系管理平台财务总监,负责审核、监管集团销售平台下属财务部门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公司办公室收受其下属财务部白经理(另案处理)给予的价值人民币13500元的索尼S27C笔记本电脑一台和现金人民币20000元。

  06年8月至11月间,被告人李某利用上述职务便利,先后两次在公司办公室收受本公司销售平台商务部储运主管杜先生通过财务部白经理转交的行贿款共计15万元人民币。

  2007年中石化胜利油田共生产原油2770.8万吨,超计划12.08万吨,完成2007年计划产量的100.44%,占中石化集团公司原油产量的2/3。

  胜利油田是我国第二大油田,作为老油田,近年来进入开发后期,稳产难度越来越大。对此,胜利油田努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增强新区产能接替能力,产能建设规模有效扩大,稳产基础进一步增强。

  面对产能接替进入以低品位复杂油藏为主的阶段,胜利油田积极培育新的产量增长点,从2006年起,加大低品位油田的动用力度。两年来,胜利油田新增生产能力50多万吨,2007年新区新建原油生产能力达193万吨,比“十五”平均年产油能力规模增加45万吨。

  260%:

  中国移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260

  %4000万元:

  国投电力拟出资4000万元参股设立财务公司

  700亿:

  神华、人寿限售股解禁 700亿套现考验股市

  信息产业部网站1月10日消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1月8日在出席中国移动2008年工作会议时表示,中国移动成立至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超过260%,累计纳税超过2300亿元。五年来,移动通信资费累计下降62.1%,为控制我国CPI增幅作出了直接贡献。

  1月8日,中国移动200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了中国移动今年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公司新跨越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持续增强综合实力,积极推动合作共赢,努力促进中国移动又好又快发展,为推进信息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1月9日,国投电力拟参股设立国投财务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均拟以现金分别出资4000万元及2.35亿元,出资比例分别为8%及47%。新公司股东名单、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尚未最终确定,新公司拟为永久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

  据国投电力初步统计,2007年四季度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92.9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88.42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0.13%和0.69%。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355.45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36.0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45.14%和44.17%。

  两只在A股市场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超级大盘蓝筹股,在同一天解禁上百亿元规模的限售股,即便是巧合,其震撼效应也是相当大的。昨日沪深股市的尾盘跳水,恐怕此次“解禁撞车事件”难辞其咎。

  解禁规模相当建行上市。今日,中国神华网下配售的5.4亿股限售流通股将迎来禁售三个月后的首次解禁,而中国人寿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6亿股限售流通股也于同一天解禁。

  以两家公司收盘价67.59元和58.13元估算,此批限售股解禁将吸收资金713.766亿元,超过目前两市约2000亿元日成交额的三分之一,相当于一只新的超级蓝筹股上市。即便是建设银行的A股上市首日,按照8.55元的上市价格和63亿股的实际流通股本计算,当日吸收资金也不过才538.65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