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现代制药:高增长医药龙头 具备资产注入潜力

机构:重庆东金
美国花旗银行受资级贷危机影响巨亏98亿美元的负面消息使周二晚的美股市场出现大跌,并进一步波及到了全球其它地方股市。周三A股市场中的银行、地产等权重指标股也因受消息面打压而下挫,导致股指出现深度调整走势,两市跌幅都创近期之最。

不过从客观上讲,中国的金融与次级债危机关系不大,一旦市场消化了消息面的影响,极有可能重拾升势。值得关注的是,在周三股指阴跌背景下,医药股却悄然启动涨势,昆明制药鲁抗医药等个股纷纷涨停。在我们看来,医药行业受惠于医疗改革,07年业绩又大增,受到机构追棒合乎情理。在未来医改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医药个股将还有投资挖掘的潜力,建议重点关注医药行业中的龙头股现代制药(600420)。该股业绩优秀,年报预增50%以上,其二级市场上的走势强劲,股价已连续创出新高,在周三逆市环境中仍大幅上涨4.55%,强势迹象明显。

现代制药(600420)是一家以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为主业的医药企业。公司产品覆盖原料药和制剂、药物新型制剂和生物药品三大领域,主导产品包括阿奇霉素、硫辛酸、头孢氨苄缓释胶囊、硝苯地平控释片和人尿制品等。公司是国内颇具优势的缓释药技术产品生产厂家,生产的头孢氨苄缓释胶囊销量占国内同类产品市场的一半份额以上,独家生产的硝苯地平控释片广泛用于治疗高血压和心绞痛,知名度较高。2007年公司的主要原料药除硫辛酸以外,主要的产品价格都出现上涨,一般涨幅在20-30%,此外,公司的齐多夫定前三季度销量大幅增长,作为一种抗艾滋病药物,齐多夫定毛利率在30%以上。在制剂方面,07年包括头孢克洛,右美沙芬等产品销售增长在20%以上。是公司预测07年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的原因。

公司主要产品多为高科技含量的药物新型制剂,产品及储备品种达50多种,更为重要的是股改时大股东也曾有适时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公司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为中央直属科研院所。医工院在股改时承诺将重点支持现代制药的发展,在适当的时机,将其拥有的优质资产以适当的方式注入现代制药。在国资委减少央企数量的前提下,公司的资产注入题材值得期待。不过,由于央企最终的改革方案未确定,我们很难预计资产注入的时间表和方案。目前医工院拥有的是新药研发的资产,如果注入上市公司,将能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以及减少关联交易。研究发力量的大幅度提升,将加快公司的产业盈利能力转化,有益于提高公司的业绩增长能力。

我们认为新的医改方案必将在2008 年出台,并将对医药行业产生深刻影响:随着医改的深化、行业监管继续加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像现代制药这类行业龙头公司将大幅受益。公司三季报显示,其每股收益为0.255元,同比大幅增长64.27%,并发布公告称年报预增将在50%以上,高业绩增长也进一步夯实股价上涨基?4佣?妒谐∩峡矗?霉纱邮?辉鲁蹩?计舳?寺稚仙?星椋?杉垡恢毖?0日均线稳步上攻并再创历史新高。近日在经历两天的洗盘下跌后又重拾升势,周三一根长阳线突破行情全面收复调整失地,使股价仍然保持在较好的强势上攻通道中运行,突破创新高的欲望极强,后市有望出现强烈上攻,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