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科苑 中弘卓业借壳上市

  ST科苑(000979)今日公告称,公司接第一大股东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宿州新投于1月15日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100万股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8.87%)以总价款5500万元转让给中弘卓业,中弘卓业将成为ST科苑第一大股东。

同时,ST科苑将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中弘卓业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中弘卓业是一家以实业项目投资和经营房地产为主的民营企业集团,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五里桥一街一号院19号楼305室,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永红,主营项目有房地产开发、汽车加油站、汽车保洁、金融、文化、矿业等,在建项目有北京市六十大重点工程的“非中心?中弘国际商务花园”、创新商业的代表“六佰本?望京商业街”。

  事实上,中弘卓业与ST科苑的正式接触始于2007年8月。当月11日,ST科苑公告,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9日-2007年8月14日就公司股权转让、债务重组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接洽。宿州新投拥有ST科苑限售流通股1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10%,其实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但是很快,宿州新投便成为了第一大股东。原因在于原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省应用技术研究所将其所持有限售股份1876万股,分别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静安支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其中上海浦发银行静安支行抵押股权850万股,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抵押股权1026万股。截至9月5日,两份抵押股权都已分别转入两家债权银行名下。致使宿州新投被动成为ST科苑的第一大股东。在这种情况下,如要收购ST科苑,宿州新投所持股份至关重要,这也是中弘卓业借壳ST科苑的切入点。中弘卓业下一步拟收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静安支行所质押安徽省技术应用研究所持有ST科苑的股权850万股,合计1,950万股,占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为15.73%,从而成为上市公司潜在第一大股东。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宿州新投仍持有公司400万限售流通股份,中弘卓业将持有ST科苑1100万股限售流通股份,成为ST科苑第一大股东,上述股份拟协议转让事宜需经相关国资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

  ST科苑今日同时公告称,经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意,公司董事会拟以拥有的除用于抵偿银行债务的900亩土地之外的全部账面资产及除47,339.85万元银行负债之外的其他负债,置换中弘卓业和建银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的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弘卓业合法拥有的北京中弘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中弘文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80%的股权。置换差价部分由公司定向发行股份作为支付对价。公司拟置出资产作价约为5,000 万元,中弘卓业和建银国际拟置入资产作价为375,400 万元,资产置换差额为370,400万元。置换差价部分由公司新增不超过7亿股股份作为支付对价,每股价格为5.22元。自本次新增股份实施结束之日起,中弘卓业和建银国际持有的本次新增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

  截至本公告日,宿州新投、中弘卓业与ST科苑债权银行间尚未就公司的银行债务重组问题达成任何解决方案。(沈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