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黄奇帆提出“国资全球化运营”思路

  重庆市国资2007年增长三成,资产总额近6000亿元,位居全国第七,较该市国资委2003年成立时提升了12位。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此基础上提出“国资全球化运营”思路。

  国有资产4年欲超万亿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1月15日在该市国资工作会议上称,截至2007年底,该市国资总额和国有权益分别达到5850亿元和1585亿元,较市国资委成立时分别增加了两倍和三倍以上。

重庆国资在全国排名已从2002年的第19位跃升至目前的第7位。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15日在该会议上称,该市市属国有企业今后五年要力争实现三大目标:国资总量不断增加、负债率不断下降、赢利能力不断提高。他说,该市未来将保持平均每年增加1000亿元的速度,到2012年国有资产总量要达到1万亿元,形成金融集团、工商产业集团、基础设施投资集团“4:3:3”布局的新格局。

  在国企负债率方面,黄奇帆希望该市的政府投资类集团、工商产业类集团负债率要以50%为准尽量下降,6000亿元资产总量要有3000亿元的净资产。加上500亿元的金融资产,2012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净资产要达到3500亿元。而在重庆市国资委2003年成立时,该市多数国有企业集团负债率高达80%~90%,甚至资不抵债。黄奇帆还希望该市国资到2010年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0亿元,而2007年该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利润达到206亿元。

  “国资全球化运营”思路

  黄奇帆在该会议上称,该市将“把提高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开放度作为推动国企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战略”,该市将“争取2010年20多家国有企业整体上市”。

  他说,其路径有:支持适于海外上市的企业集团走海外上市的路子;面向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企业集团走出重庆,面向全国和海外市场实施战略收购;根据企业集团的产业发展需要,鼓励一批企业集团到国内其他省市或海外建立研发基地、生产基地、营销基地等;着力解决境外投资企业监管缺失的问题,提高对外投资、进出口贸易等业务质量,加大外包业务的推进力度等。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操作最快的西南证券借壳上市事宜仍未最后完成,重庆银行上市正在证监会报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