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重伤”全球股市

  市场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在挽救经济增长方面的措施力度不够。次级债危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还在蔓延

  周二美国发布的疲软零售数据,以及花旗集团令人失望的财务报告,加重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因此暴跌近280点。

  当天发布的零售数据打压股市信心,投资者担心美国消费支出的下滑将引发经济衰退。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较前月下滑了0.4%,比先前经济学家预期的持平还要差,而且去年11月的增幅,也被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1%;去年12月剔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额,同样环比下降了0.4%。

  同时市场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在挽救经济增长方面的措施力度不够。去年8月份爆发的次级债危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正在继续蔓延。

  当天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宣布,去年第四季度因次级债相关投资所产生的资产减计高达181亿美元,是目前全球金融机构发生的最大一笔资产减计。同时花旗集团也宣布当季整体亏损98.3亿美元,是花旗196年历史中最大的一次季度亏损。

  次级抵押贷款相关资产仍然是金融业最大的风险,上个月美国第二大券商摩根士丹利宣布,2007年四季度在抵押贷款相关投资上冲减94亿美元,几乎是先前预计数字的3倍。

  “由于缺乏透明度的问题,许多投资者正在抛售这些股票。”SNL金融的联席主管Kris Niswander表示,“他们仍然担心银行如何支撑资产。”

  这一消息打压花旗股价下跌7.2%,并且引起整个银行板块的大面积抛售,美国银行股价下挫3%,摩根大通银行也下跌5%。而除了商业银行,美国投资银行股价也同样受到拖累,雷曼兄弟、贝尔斯登和美林证券的股价当天跌幅均超过5%。

  ING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策略师Brian Gendreau表示,目前股票市场正在经历走向衰退的“决定性转变”。“表现突出的板块是防御性的股票,如消费原材料。”

  当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7.04点,跌幅2.17%,报12501.11点;更广泛的基准股指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30点,跌幅2.49%,报1380.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71点,跌幅2.45%,报2417.59点。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票数与上涨数目的比例大约为3:1。

  当天大量资金涌入债券市场寻找避风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3.68%,接近2004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元兑其他货币涨跌互现,黄金价格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下跌2.30美元/桶,报91.90美元/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