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受阻政策 长丰合资三菱面临搁浅

  虽然去年底不断传出湖南长丰汽车与日本三菱汽车长达几年之久的合资计划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但是早报记者昨天从长丰汽车(600991)证券事务部获悉,由于找不到发动机厂,该合资事项正受阻于产业政策,目前还没有合资公司成立的具体时间表。

  去年底,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曾对外透露,长丰与三菱要成立一个50%股份对50%股份的新合资公司,并已进入实质性的谈判,包括确定下一步的产品合资路线和合资规模、市场定位等。

  至少要各投20亿

  “双方成立合资企业的设想正在研究中。”昨天,三菱北京事务所所长远藤裕己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10年前,外资方只要把新车引进来、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就能把一切运转起来。但是,为了防止产能过剩,国家于2006年底发布《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意见》,抬高了新建车企的门槛。

  《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意见》规定,新建汽车生产企业项目投资总额不得低于20亿元,同时要建立成品研究开发机构,且投资不得低于5亿元人民币。此外,新建乘用车投资项目应包括为整车配套的发动机生产项目且投资总额不得低于15亿元。而且,“新建中外合资轿车项目由主管部门报国务院核准”。

  也就是说,新建一个乘用车合资企业,总投资要达到40亿元。如果按照三菱设想组建1∶1的合资公司的话,股东双方至少要各投资20亿元。

  “争取早日实现合资”

  据了解,目前三菱在国内有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两家参股的发动机厂。但据长丰汽车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介绍,这两家发动机厂都不愿加入三菱与长丰的合资计划。

  “我们将争取创造条件,早日实现合资。”昨天,长丰汽车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三菱汽车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法人在1996年10月共同发起设立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当时总资本金为2.22亿元,三菱占股16%,为第二大股东。

  为了扩大中国市场的份额,三菱汽车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几年前就开始寻求扩大合作范围,当时有两个方案,一是在长丰汽车制造公司中扩大合作,三菱增资扩股,另一个方案是三菱退出长丰汽车,三菱与长丰(集团)公司重新再合资一家50∶50的新汽车公司。由于该方案将有利于引进三菱更多的新产品及技术,被业界普遍看好,甚至引发了三菱将轿车也引入该合资公司的猜想。

  另据了解,目前三菱已直接参股福建东南汽车,并承诺将更多新的轿车产品给东南汽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