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暴跌释放利空 今早盘可快抢筹码

  美股暴跌!港股惨跌!A股暴跌!

  道琼斯指数周三跌2.2%收12501点,恒指跌5.4%报24451点,上海A股综指跌2.8%报5291点,深圳A股综指跌2.42%报1538点。昨日是A股反弹的第33天,沪指跌了153点,走出不折不扣的“黑色星期三”走势。
许多基金主力一开盘便急着做空带H股的A股,因为谁都明白,美股的暴跌会对香港H股带来什么。

  招行跌5.6%,其H股跌6.7%;工行跌2.6%,其H股跌5.5%;中石油跌2%,其H股跌6.1%。其余带H股A股普跌,但多数跌幅小于H股,这使A股和H股差价达到近年最高点。港股比A股收盘晚,从盘面看,上述H股有许多于沪深股市收盘后跌了不少,比如招行H股,下午三时其H股报30.00港元,但收盘只有29.15港元。因此,今日带H股的A股一般会有惯性杀跌可能,除非今晚美股暴涨,但从美股股指期货看,今晚走势仍不乐观,截至昨晚18:08,芝加哥道琼斯指数期货于电子盘下跌百点左右。

  上述权重股如果今日早盘惯性杀跌,那么股指或者还有几十点下跌空间,但其后一般缺乏连续杀跌基础,因为权重股这几个月本就落后大盘太多,这两天一跌都几乎跌回起点,缺乏主动杀跌动能,很容易出现反弹。

  从中线来看,未来投资者应适当回避带H股的A股,带H股的A股能不能走强多数取决于开放式基金壮大速度,他们受契约所限,就算想买H股也不行,只好勉为其难买带H股的A股,但其它投资者不受此限,资金量大的一般不可能放着12元的中石油H股不要,却非要去买30元的中石油A股。另外,美国股市情况不太可测,未来港股受其拖累的可能性远高于A股,所以带H股的A股从这方面看也更应回避。

  人民币周三升值79点报7.2319对1美元,再创汇改后新高。昨日受益于升值的航空股基本没跌,其它受益于升值的个股却陪大盘下跌,这除了航空股有大量美元债务外,还和近期油价不断回落相关,目前国际油价已从每桶100美元回落至周三电子盘的90.67美元。

  A股中地产股没有H股拖累,却领跌大盘,保利地产跌7.4%,万科跌5.5%。建设部官员表示将出政策严控哄抬房价行为,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让不诚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付出代价,直至清出房地产市场。分析师称,此表态和之前严厉的二套房贷政策、紧缩信贷、征收土地闲置费等种种迹象,均显示出政府控制房价的决心。

  由于消息面不太可测,近期似乎应回避地产股,直到其重大消息出得差不多之时方可考虑接货。笔者认为,房价不应去和货币作比较,而应和农产品、黄金或其它实物资产去比,拿着房子有可能会输钱,但拿着钱是一定会输钱的。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房价未来不排除出现一定程度下跌的可能,但很难指望其大跌特跌。

  房地产股另有潜在利多,这便是我国利率几乎不可能再上调,因为美国正在以匪夷所思的速度调降利率。所以只需房产股利空能够充分宣布,一般便是进场机会。利率不能上调,该潜在利好是非常厉害的,投资者万不可忽视这一点。

  行文至此,忽闻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笔者认为这是利空出尽,正好趁大盘暴跌时“带掉”该利空,消息于此时宣布对二级市场相对有利,因为存款准备金率早晚是要调的,周三不调,周末或更以后仍可能调整。

  因准备金消息干扰,今日大盘走势会变,笔者估计今日大盘会低开高走,操作上逢低吸纳应没什么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