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调整下的应对策略

机构:重庆东金
昨日,股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阴线,多少有些出乎意料,近期股指的运行通道一直比较稳健,但受亚太股市的集体暴跌影响,A股也难以幸免。分析来看花旗银行第四季度超预期的98.3亿巨亏,引发机构对国内银行业绩预期的下降,对其走势短期冲击较大,而占较大权重的银行板块集体杀跌,成了股指调整的主要动能。

另外,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将使得机构对后市行情预期更加趋于谨慎。例如泛海建设民生银行二次减持也可见端倪。沪指153点长阴之后,市场人气可能需要时间来恢复。技术上来看,大盘周线已经连拉四阳,回调一根阴线,也属于正常范畴,应该说目前大的运行趋势并没有改变,短期股指在惯性下跌后,半年线5200点附件将会得到有力支撑,并迎来一波反弹,不过,权重股中石油、中国神华等短期放量下跌的走势值得关注,受此影响,年前股指可能将围绕半年线做区间整理。

昨日盘中有四个现象值得我们关注:一、受益于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农业板块和业绩增长较快的医药板块,成为昨天盘中亮点。二、深交所公布的中小板市盈率超过90倍的消息,但整体板块并没有受消息影响产生大的调整。三、防御型品种高速板块则表现抗跌,楚天高速现代投资等今天都是逆市收红,起到了很好防御作用,同样具有高安全边际的钢铁板块盘中表现也相对稳健,比如济南钢铁早盘下跌5%,午后展开反弹,至收盘时已几近翻红。四、一线蓝筹品种如银行、地产普遍呈现疲软态势,由此笔者认为,在整个市场估值普遍偏高的情况下,防御型投资仍应是具体操作上的主要策略。在操作上,投资者首先要控制好仓位,其次根据风险偏好型和风险厌恶型的不同投资风格,在后市震荡格局中把握“一高一稳”原则,即对于部分高成长的医药、中小市值品种,和稳健防御型的交通设施板块分别给于侧重,利用两者的特性在减少系统风险带来冲击的基础上获取盈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