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限价令下 泛消费品行业需求强劲增长大获利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会议决定近期油、电、气等能源价格不得调整。政府从去年以来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包括加息、加快人民币升值、调整资源品和粮食的进出口关税和配额等等,表明反通胀已经成为今年政策调控的第一目标。


  由于肉类价格和油脂类价格的增速较快,去年12月CPI环比增速大致在0.7%左右,由此测算出来的12月CPI同比增长为6.3%,2007年全年的CPI将达到4.8%。据此推算,预计2008年通胀均值在8%。

  如果政府决心改善民生和落实资源价格改革和资源税改革,那么通胀可能达到两位数。如果新涨价因素仍然处于高位的话,CPI的数值将继续走高甚至达到两位数,这将加重居民的通货膨胀预期从而继续推动CPI走高。资源价格改革和资源税改革更可能是在下半年推出,并且能否推出还取决于通胀形势的发展。

  2007年以来的通胀主要是由成本推动,食品涨价的背后是国际能源价格和粮食价格的走高、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农村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在成本推动的通胀背景下以及反通胀成为2008年政策调控第一目标的形势下,2008年企业盈利的前景不容乐观,并且行业盈利分化将加剧。

  黄金、珠宝、房地产、资源品行业将成为对付通货膨胀的防御性品种。鉴于劳动力成本的提高是本轮通胀的推动因素之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带来居民收入的提高,从而刺激了居民消费意愿。因此,以商业零售、医药、汽车和数字电视为代表的泛消费品行业将因为消费需求的强劲增长而获益。 (来源:东方早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