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圳能源:成立电力企业首家财务公司

  1月16日,深圳能源(000027)和深圳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深圳能源财务公司成立。

  公司董事长高自民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随着能源集团整体上市,能源财务公司的成立,开创了国内电力企业和深圳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持有财务公司的先河,也对深圳能源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据悉,能源财务公司是收购原深圳建设财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变更而来,截至去年底,公司注册资本2.6亿,总资产20亿元,目前,深圳能源拟将其注册增资扩股至10亿元。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财务公司开业后可以开展的业务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等十项业务。在增资扩股后,将申请金融创新等经营范围,包括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等等。

  业内人士认为,在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完成后,深圳能源名下有已建成的妈湾发电总厂、沙角B电厂、东部电厂、南山盐田宝安垃圾发电厂等十几家电厂,在建的有广东河源电厂等重大项目;直接和间接控股企业二十多家,初步形成了以电为主,相关产业综合发展的战略格局。该公司的成立使深圳能源可以借助财务公司在资金市场上的灵活性,在资金管理上可以借助财务公司跨上一个新的台阶,竞争力和影响力都将随之提升。

  作者:蒋家华 吴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