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在长江证券上大赚5亿 一群神秘人 专炒重组股获得暴利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李里、"赵氏四兄弟"等自然人频频出现在重组牛股前10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昨日,本报以《神秘人李予成暴赚1800万》为题,独家报道了李予成等神秘自然人在ST长运(600369)停牌前大举买入,一举获得暴利的新闻。


  或许有人会认为,李予成在ST长运上的"点股成金"只是个别现象,这样的方式无法复制。但据了解,像李予成这样总能够在重大重组消息披露前介入相关股票的"神人"还有不少。

  偏爱券商借壳的赵氏"四兄弟"

  赵一辉、赵一文、赵一波和赵一弘,这四个人的名字,一看就像是四兄弟。而他们买过或者仍然持有的股票,更是"兄弟",如已经被回购的中原油气(000956)、成功借壳上市的东北证券(000686)和长江证券(000783)、还没股改的S仪化(600871)等。而这些股票,都与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回购或者卖壳有关。

  在中原油气上小试牛刀

  最开始,赵氏兄弟出现在被中国石化回购的中原油气股东名单中。2005年第四季度,赵一辉买入中原油气22.5万股,成为公司第8大流通股股东,而其余的大股东均为基金等机构。2006年2月,中国石化以12.12元/股的价格,回购了中原油气流通股,回购价较前3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25%。

  或许是在中原油气中尝到了甜头,赵氏兄弟开始了更大手笔的运作。

  2006年,他们的目标依然聚集在中石化和中石油旗下的几家壳公司身上。

  在东北证券上获利不菲

  2006年第三季度,赵一辉出手当时的S锦六陆(000686),一个季度共买入50万股。当时,S锦六陆股价在8.64~12.18元之间震荡。而就在同年9月28日,S锦六陆宣布,东北证券将借壳公司上市,并开始停牌。2007年1月9日,S锦六陆复牌后连续涨停,11个涨停之后,股价涨到了16.34元,随后再度停牌。直到去年8月27日,S锦六陆更名为"东北证券"复牌,股价迅速飙升到最高的74.88元,才开始回落。

  经过大幅飙升之后,在去年第三季度赵一辉将手中的50万股大幅减持,并从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消失。同时,赵一文在此期间又大笔买入88万股东北证券,并一直持有到去年三季度末。

  在长江证券上大赚5亿

  其实,对赵氏"兄弟"来说,中原油气和东北证券都是小打小闹,真正厉害的还是在长江证券(原*ST石炼化)(000783)上。早在2005年第四季度,赵一辉便已买入*ST石炼化100万股,算是打了个底仓。当时该股股价在1.56~2.78元之间。而到了2006年第二季度,赵一辉突然大幅加仓,中报显示,他已经持有1100万股*ST石炼化,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2006年第三季度,赵一辉小幅减仓至925万股的同时,赵一文买入了400万股,两人共计持有1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6%,达到了举牌的条件。此时,*ST石炼化的最高价格也就6.95元。2006年第四季度,赵一辉和赵一文完成最后一次加仓,当年年报显示,赵一辉持有1100万股,赵一文持有678万股,并一直到去年三季度末,都没有卖出。

  2006年底,*ST石炼化宣布被长江证券借壳,2007年12月27日,*ST石炼化在停牌1年之后更名为"长江证券",股价从停牌前的9.9元一口气涨到了最高的42.44元。仅仅这一下,赵一辉和赵一文持有的1778万股长江证券,就赚了5亿多。

  皖维高新和S仪化现身

  除了上述两个经典案例之外,赵一波于去年第一季度买入皖维高新(600063)256.2万股。皖维高新是国元证券的大股东,去年国元证券借壳北京化二上市,皖维高新自然从中获益匪浅。

  此外,S仪化本周二次股改再次被否,该股也有赵氏"兄弟"的身影。去年一季度,赵一弘曾经买入343.88万股S仪化,成为S仪化A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去年第二季度,随着众多基金的介入,赵一弘开始减仓,并最终退出了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记者曾子建

  李里和李予成是"战友"

  李里这个名字很普通,叫这个名字的人很多。你在网络上一搜索,会找到很多"李里",但他们都与股市无关,而股市中的这个李里,常常和李予成出现在同一只股票的股东名单中。

  公开资料显示,李里是从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买入ST长运的,介入时间比李予成稍微晚一些。不过,和李予成一样,到2006年底,李里已经出现在ST长运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了;当时,李里共持有103.25万股,为第8大流通股股东;直到去年三季报,李里仍持有103.25万股ST长运。当时,ST长运股价才2元多,到目前,李里在ST长运上每股赚了约13元。

  不仅如此,李予成持有的另外一只股票SST重实(000736)的大股东名单中,也有李里这个名字。资料显示,2005年10~12月,李里买入SST重实20.76万股。经过多次操作,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李里持有SST重实22万股。而更有意思的是,SST重实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是一位名叫"李理"的自然人,持有56.26万股。

  李里和李理究竟有什么关系?李里和李予成又有何关系?为何他们都同时偏爱重庆的重组类上市公司,并都能够在公司重组之前,重仓买入SST重实和ST长运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一辉 | 李予成 | 赵一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