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业绩预盈S*ST实达有望启动重组与股改

⊙本报记者杨伟中

  
  
  由于沉重的债务与或有债务负担正在逐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也恢复了正常,而资产重组与股改等一系列重大事项均已有了头绪,已被暂停上市8个月的S*ST实达如今有了恢复上市的一线希望。
该公司今天专门发布公告介绍了有关恢复上市的进展情况,同时又发布年度业绩预盈,称其未经审计的盈利金额约6000至8000万元。S*ST实达方面还表示,将在公布2007年度年报之前正式启动重组暨股改工作,并在年报之后申请恢复股票上市。

  
  以PC业务起家的实达电脑1996年8月上市以来一度蜚声业界,2001年度其在中国科技类上市公司百强中排名第51位。由于种种主客观原因,该公司经营状况每况愈下,自2004年起连年亏损,直至去年5月中旬暂停上市。此后,S*ST实达的控股股东变更为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现已决定计划通过注入有持续盈利能力资产等方式对S*ST实达加以资产重组,并拟将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与之同步进行。为此,S*ST实达大股东方面目前正就有关公司资产重组事项跟相关监管部门和公司主要法人股股东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协商。

  
  据介绍,因多年来经营乏善,S*ST实达已经身陷负债与担保危机。为了改善企业的经营环境,在新的控股股东支持下,S*ST实达暂停上市以来积极致力于同各方债权人沟通谈判,通过一系列债务重组等手段,逐步减低了公司的债务金额,也减缓了或有债务压力。据统计,截至2007年底,S*ST实达已分别归还了包括深圳发展银行在内的4家商业银行贷款约2.21亿元,同时获得减免利息约2500多万元;归还了下属公司欠款约3100多万元;另有3500多万元原已计提的或有负债获得了当期转回。与此同时,原大股东抵债资产也已全部过户回收。

  
  由于经营环境有所改善,以电脑商用外部设备业务为主营业务的S*ST实达在2007年度资金依然吃紧的情况下,其主营产品的总销售量与前一年度基本持平,并实现了扭亏为盈。尤其是以打印机产品为主的终端产品市场占有率仍然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实达品牌的打印机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0%,并实现了批量出口。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公司股改事项,S*ST实达方面称争取尽快结合资产重组提出股改动议,时间为年报公布之前。据悉,由于该公司在上证所网站上预登记年报披露时间为4月30日,也就是说S*ST实达将最迟在4月底之前启动其重组暨股改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