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将推行四大措施促进财政支出管理体制改革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陆文军)从16日召开的上海市财税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将率先在市级部门推进四项措施,促进财政支出管理体制改革。

  据介绍,这些措施包括:

  ??扩大国库直拨范围。每个政府部门的支出都由国库直接拨付到最终用款单位。


  ??实行零基预算。对各部门的专项资金不再按基数刚性拨款,确保财政预算资金用到最急需的项目上。

  ??全面实行公务卡制度。凡财政预算拨付单位,公务消费必须使用公务卡,账户全过程公开透明,切实提高公务消费透明度。

  ??建设“金财工程”,通过信息化手段对财政性资金实行全过程动态监管。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会上表示,上海要进一步强化财税职能作用和财税公共体系建设,提高依法理财治税的水平。必须要有与时俱进的制度创新,执行制度的过程要公开透明,执行制度的人必须全面提高工作素质。

  韩正说,今年上海财税工作重点要做好五件事:实现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幅度与经济增长同步,贯彻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营造好投资环境;充分发挥财税政策的调控作用,通过政策引导进一步支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继续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深化财税制度改革,扩大转移支付力度;强化财税依法监管,强化财税部门服务职能。

  据了解,2007年上海地方财政收入2102.6亿元,总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更多用于改善和保障民生。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